金固股份半年报预告:二季度业绩快速反弹

金固股份半年报预告:二季度业绩快速反弹
2020年07月15日 18:04 新浪财经综合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7月14日晚间,金固股份(002488.SZ)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3500万元-4500万元。金固股份表示,2020年半年度亏损主要是因为2020年一季度亏损较大所致。根据公司一季度报告,受疫情影响其净利亏损4134万元,相较之下,二季度业绩实现快速反弹。

  金固股份表示,2020年一季度受国内外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复工复产延迟,且疫情影响下,汽车整车市场行情不佳,影响到公司相关制造板块业绩表现,但在2020年二季度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工厂全面复工,订单恢复良好。另外,门店业务一季度受疫情防控影响,营业天数较少,二季度已恢复正常。公司预计本次疫情对公司业务的长期发展不会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全年的经营会逐步恢复。

  制造板块订单全面恢复 泰国工厂启动24小时“三班倒”模式

  记者从金固股份钢轮事业部获悉,虽然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订单、产能都遭受制约,但二季度情况产生大幅好转,疫情的有效控制和相关产业政策的扶持,为业务发展带来新的增长机会。

  以“地摊经济”松绑带动“地摊神车”销售为例,作为上汽通用五菱、东风小康的一级供应商,金固股份为其钢轮供货订单量都在6月、7月创下新高。

  与此同时,外贸订单也快速反弹。金固泰国工厂——亚洲车轮控股有限公司目前订单已安排至今年11月,全员进入24小时“三班倒”加班加点赶货模式。同时,亚洲车轮二期项目也将于今年启动,届时金固股份泰国工厂年供货能力将达300万套。

  汽车超人、天猫养车双拳出击 后市场板块布局加速

  据悉,在疫情影响之下,作为实体门店业务,金固股份汽车后市场板块也面临经营压力。但另一方面,疫情虽然短期内令部分门店陷入经营困境,一定程度上也成为行业加速整合和升级变革的“催化剂”。金固股份旗下汽车超人和新康众就各自发挥优势,上半年业务取得有效突破。

  记者了解到,汽车超人深耕杭州,并通过城市战略向全国复制,目前汽车超人除了在全国拥有近500家参股门店外,还在杭州深度布局直营直控门店近40家,通过数字化、标准化、高质量品牌连锁的打造,重新定义后市场行业服务标准。新康众及天猫养车则放眼全国,通过阿里品牌赋能及流量导入,提升行业效率及服务体验,目前天猫养车连锁门店也已经超过100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影响之下,无论汽车超人还是天猫养车门店来自线上订单占比都出现大幅增长,为门店价值挖掘提供了有效的数据支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