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在线教育提前迎来大考,新东方正打造最好的在线大班

俞敏洪:在线教育提前迎来大考,新东方正打造最好的在线大班
2020年03月17日 11:47 新浪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很多事情。伴随着教育部下发延期开学通知,并提出“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一个月内,全国近2亿大中小学生涌入网络课堂,难以想象但却真切地发生于在线教育行业。

  随着在线教育各平台的网课逐渐顺利上线,可以说在线教育经受住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大考。就这样,在线教育的方式被全民快速接触、接受,需求激增下,在线教育的发展也开启“多倍速”。连俞敏洪都认为:疫情结束后,将呈现出地面教育和在线教育齐头并进,两边都能产生巨大的公司。

  《老俞疫情日记》被追更 俞敏洪赞在线教育“抗疫”贡献

  在疫情期间,同样长期居家的俞敏洪,每天坚持在自己的公众号“老俞闲话”里写起了《老俞疫情日记》,每天一篇零点更新的文章,成为最近俞敏洪和广大网友的交流方式。此外,俞敏洪还自己录制的Vlog和在线直播,成为线上被家长学生“追更”的“互联网大V”。

  这也正如同疫情期间,整个新东方所经历的变化一样。俞敏洪提到:“全国的学生和老师,一夜之间全部和网络教育建立了密切联系。”

  俞敏洪曾假设过,如果没有涉足在线教育,获得足够的技术储备,新东方可能因为无法面对因疫情而来的停课退费,甚至就此关门大吉,七八万老师和员工的生计也将成为大问题。

  好在这样的“如果”并没有出现,俞敏洪和新东方也找到了他们走出困境的方法,“解决危机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课堂搬到线上,让更多的学生在家里上课”。

  在俞敏洪看来,在线教育能够极大地缓解了停课带来的负面影响,是行业对于“抗疫”的贡献。他认为:“这为未来中国教育整体走向信息化和智能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等到5G时代普遍来临,中国的教育一定会迎来一场信息化的革命。”

  在疫情发生后的一周之内,新东方最终将87所分校、子公司,接近200万人次学生全部转移到了线上,旗下三个平台总承载量达到1000万人次,并运行平稳。在这场“战疫”之中,新东方集团旗下的ECCP在线教学平台——新东方在线,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免费发放各类在线教育课程,也被人们热议。

  在“老俞闲话”评论区中,俞敏洪写下:“我们正在做最好的在线大班”,点赞了新东方在线的表现。

  正如俞敏洪所说,教育正在通过在线技术不断增加势能。除了自身平台外,新东方在线还积极联合了多个第三方平台,如学习强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旗下“央视频”、共青团中央新媒体平台、百度旗下“知了好学”、微博直播等,共享K12完整教学课程,实现多链路分流,最大限度地覆盖课程范围,外扩公益势能。

  “疫”不容辞,新东方在线的快速行动

  疫情来临时,新东方在线第一时间快速行动,提出应对方案,成为行业第一个向全国中小学生免费发放正价课程的在线教育机构。据悉,新东方在线已经累计捐赠课程超过千万份,数量仍在持续增加。

  1月27日,教育部正式发布延迟开学的通知。当天,新东方在线率先发起免费“捐课”模式,为全国中小学用户免费提供100万份新东方在线春季班直播课程。

  1月30日,新东方在线再次宣布为全国大学生免费提供包括大学英语四六级正价课、考研英语、考研数学、新概念英语、教师资格证精品课,以及雅思、托福、GRE等出国考试精品课在内的,共计10万份课程。

  2月7日,新东方在线再次为全国中小学生推出免费同步课。

  2月20日,针对雅思、托福等考试的接连取消或延期,新东方在线出国考试部再次面向全国考生,免费提供10万份留学线上课程。

  伴随着俞敏洪写下的一篇篇《老俞疫情日记》,新东方在线免费赠课的消息也不断出现在他的日记中,他认为,过去一年新东方在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新东方在线实际上已经打好了迅速发展的基础。在线教育行业在本次疫情中所发挥的作用有目共睹,相信这也令俞敏洪感到欣慰。

  同时,俞敏洪也表示:这次疫情之后,新东方会做一件事情,就是把在线教育系统全面的铺向农村地区,而且是公益的方式。目前新东方的系统让我看到,我们可以同时给10万名孩子上课,只要有手机就可以。现在农村孩子也普遍使用手机了,可以让这些孩子免费来听线上课程。随着5G的快速推进,网络课程可以极大地促进教育均衡。

  根据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4538亿元,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达到3.09亿人。在中小学延期开学的影响下,全国的家长开始主动或被动接受了在线学习模式,即使是三四五线城市的家长,对在线教育也开始熟悉。同时,不得不说,一些头部在线教育品牌凭借自己搭建出来的强大承载能力、优质老师资源、完善课程及服务体系,在这个特殊时期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信任。

  俞敏洪也表示出了相同的看法——在疫情期间,新东方深耕教育行业26年的优势凸显出来,强大的品牌效应和稳定的大规模运营模式,让老百姓觉得“更靠谱、更值得信赖”,让新东方在线的用户口碑和信任感有了明显的加持。

  他指出,疫情结束后,将呈现出地面教育和在线教育齐头并进,两边都会产生巨大的公司。教育领域会出现大的在线教育公司。而新东方在线则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动力,有望跻身到头部队列。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03-18 阿尔特 300825 6.14
  • 03-17 开普云 688228 59.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