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人馆|任正非:从最神秘企业家到一年接受37次专访

红人馆|任正非:从最神秘企业家到一年接受37次专访
2020年01月24日 15:47 新京报网

  原标题:红人馆|任正非:从最神秘企业家到一年接受37次专访 来源:新京报

  据统计2019年里,任正非接受了国内外媒体共计37次专访,采访文字超过20万字。

  2019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内外形势变幻,中国经济可圈可点,一群企业家和经济人物均在2019年走过极为不寻常的一年。

  作为华为的创始人,一向低调的75岁高龄的任正非在2019年接受37次国内外媒体采访,这在他此前的人生中不曾出现。同岁的联想之父柳传志正式在年底宣布退休,并嘱咐联想“守好中国大本营”。55岁的马云在这一年正式卸任亲手创立了20年的阿里巴巴集团,“换个江湖”。50知“天命”的雷军让“北漂”九年的小米成为了最年轻的“世界500”强企业,还在北京有了自己的“家”。

  2019年已经远去,这些企业家和经济人物在2020会讲述怎样的故事?

  我们分析了任正非20万字访谈实录,发现了这些秘密

  2020年1月9日,万科创始人王石在聊到华为时称,“万科时代已经过去,现在是华为时代”。

  在2019年之前,若论中国最神秘的企业家是谁?可能很多人会把票投给华为的创始人任正非。自1987年创立华为起,任正非鲜有接受媒体采访,更极少公开亮相。外界对任正非的了解,更多只能通过华为内部邮件,或者来自华为员工的回忆。

  2018年12月,华为首席财务官、任正非女儿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扣留;2019年5月16日,华为被美国列入出口管制的实体清单......接二连三的“突袭”让华为和任正非措手不及。为了向外界展示华为的实力,稳定供应商的信心,任正非成为2019年最忙碌的创始人。据统计2019年里,任正非接受了国内外媒体共计37次专访,采访文字超过20万字。

  2020年,随着5G技术在全球多国开始商用以及大规模建设,作为5G基站设备供应商的华为越发重要。任正非和华为是否能打破西方的偏见,在5G时代赢得更多的5G商用合同?

 

责任编辑:常福强

任正非 华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