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大教授被开除 曾任五家上市公司独董

上海财大教授被开除 曾任五家上市公司独董
2019年12月09日 23: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源:飞鱼财经

  近日,弄得沸沸扬扬的上财大学“色狼”钱逢胜教授,因性骚扰女学生被全网围攻,今晚又刷屏了,原来上海财经大学通报,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撤销其教师资格。

  另外,钱逢胜已经辞去全部5家上市公司独董一职。

  上海财经大学刚刚出手

  上海财经大学12月9日晚通报称,上海财经大学高度重视近日对我校副教授钱逢胜的举报和网络反映,当日立即成立调查组,本着认真严肃负责的态度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

  经查,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

  上海财经大学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学校将以此为鉴,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筑牢师德师风防线,维护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钱逢胜刚辞5家上市公司独董

  目前钱逢胜已辞去所兼任的全部5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职务。其中东富龙汉钟精机ST东电同济科技、中国建材5家公司纷纷发布钱逢胜辞去独立董事的公告。

  根据证监会相关的规定,独立董事是指不在上市公司担任除董事外的其他职位,且与上市公司及主要股东不存在影响其做出独立判断的关系。

  据不完全统计,钱逢胜自2002年起先后担任12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其中包括11家A股上市公司和1家香港上市公司,而这些上市公司以上海居多,合计5家,其次是浙江、江苏、安徽、北京、广东、海南等地。

  据统计,钱逢胜已从上述12家上市公司中至少获取了418.9万元薪酬(注:剔除个别没有披露独董薪酬的年度报告)。其中,给出薪酬最高的是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建材,其独立非执行董事每年年薪达到30万元,而钱逢胜在2016年5月至今,已合计从中国建材获取薪酬77.5万元。

  事件回顾

  12月6日下午,自媒体微信公众号“莫愁江湖”发布一封举报信,举报人称11月16日晚,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钱F胜”在课后将其锁在车内进行疑似性骚扰,整个过程发生在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北一路校区校园内。

  举报人自称在2019年6月被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录取为会计硕士,“钱F胜”是其《财务会计前置课程》的授课教师,第一节课后“钱F胜”曾主动询问她“你成家了吗?”“早点找,不要把自己做空(理解为“耽误”掉了)。”并主动添加了受害人的微信。此后,“钱F胜”与受害人一直保持微信交流,“钱F胜”曾主动发送“宝宝”“喜欢你”“想看到你呢”“张开怀抱欢迎你”等话语。

  11月16日晚9点半下课后,她想向“钱F胜”请教几道题目。举报人称,9点40分左右,“钱F胜”将车停到校内一条无人经过的小路上,并熄灭了车灯,对举报人做出性骚扰行为。举报人还附有录音,录音里,被指为“钱F胜”的男声对被指为举报人的女声说:“你把我当家里人吧,好不好?当家里人,就是哥哥。把我当恋人吧。”

  举报人表示,上述情况已经向校方举报。当天晚间,上海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对于网上出现有关钱某的师德师风问题信息,已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工作,“一旦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12月7日晚,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东高校派出所民警注意到网络舆情主动上门要求询问;8日晚,女生来到该派出所正式报案,做笔录直至次日清晨7时许离开。警方两次询问时长累计近17小时,焦点集中在“猥亵行为”发生时女方有无激烈反抗。受害者主张,即使构罪困难,也希望公安机关能给予钱逢胜应有的行政处罚,同时考虑提起民事诉讼索赔。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