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员情绪波动太厉害 纽约股市上演“大V”剧情

交易员情绪波动太厉害 纽约股市上演“大V”剧情
2019年12月07日 12:45 中国证券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交易员情绪波动太厉害,纽约股市上演“大V”剧情

  汤翠玲 上海证券报

  经济数据良莠不齐,外部贸易形势变化多端,本周美股市场上演“V”型剧情。

  受亮眼非农就业数据提振,周五美三大股指一扫本周早前颓势。道指涨逾300点至28015.06点,重新站上28000整数关口;标普500指数上涨0.91%至3145.91点;纳指涨0.76%至8656.53点。

  根据美国劳工部数据,11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新增26.6万人,远好于市场预期的18.3万人;当月失业率为3.5%,也好于预期的3.6%。平均时薪11月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3.1%。

  金融市场对这一数据反应激烈。除美三大股指涨近1%外,美元指数当日也涨幅明显。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29%至97.7009。

  避险情绪降温之下,金价承压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8美元,收于每盎司1465.1美元,跌幅为1.21%。

  虽然11月非农就业增长创下今年1月份以来最好表现,但这份给市场以强烈信心的就业数据仍有值得关注之处。

  在11月新增的就业人数中,很大一部分贡献来自于通用汽车工人长期罢工后重返工作岗位。在当月制造业新增的5.4万就业人数中,汽车和零部件行业的就业人数就贡献了近4.1万人。而在10月份,汽车和零部件行业就业人数则下降了近4.3万人。

  总体来看,今年以来的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平均每月新增18万人,低于去年同期的22.3万人。

  经济数据和贸易形势是主导美股市场本周走势的两个关键词。早些时候,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11月制造业数据意外不及市场预期,且连续4个月位于荣枯线下,美三大股指悉数收跌。此后公布的11月ISM非制造业数据以及ADP就业数据依然不及预期,市场情绪进一步低落。

  外部贸易形势的变化多端也让投资者情绪时好时坏。据新华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曾表示,美国将立即“恢复”对从巴西和阿根廷进口的钢铝产品加征关税。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就法国征收数字税提议对24亿美元法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一度让市场陷入恐慌。

  不过,在本周后半段时间里,随着贸易局势逐步向好以及非农就业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市场止跌转涨。

  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首席股票策略师特里·桑德文(Terry Sandven)称,目前美股总体上呈横盘状态,他预计年底前市场将维持横盘整理状态,但也有可能会出现波动。

  富国证券高级经济学家布拉德(Sam Bullard)提醒,尽管非农就业数据大超预期,但外部贸易形势依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并且这种不确定性已经渗入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领域。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安德鲁·亨特(Andrew Hunt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近期美国就业市场的反弹给市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表明今年宽松的利率政策环境正在为经济提供支持。

  下周,美联储即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计届时该机构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芝商所“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12月按兵不动的概率为99.3%。

责任编辑:常福强

交易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