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超声医学影像产业C位 祥生医疗即将登陆科创板

抢占超声医学影像产业C位 祥生医疗即将登陆科创板
2019年11月21日 10:48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随着全球AI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应用,全球医疗领域的智能化、科技化成为大势所趋,据相关资料数据统计,2016年全球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市场规模为15.98万/套,2022年预计增长至28.27万台/套,复合增长率为10%;未来三年,即至2022年,医疗人工智能诊疗服务市场规模也将达到58.7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00.01%,国际医疗领域新技术发展与应用正如火如荼,国内深耕超声医疗影像领域近二十载的祥生医疗科技,也已发展成为国内人工智能技术与医学超声影像技术结合的领军企业之一。

  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祥生医疗”) 坐落于无锡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国内专业的、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医学影像设备及相关技术提供商,长期专注于超声医学影像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除了具备已广泛应用的专业化产品设备外,公司先后自主研发了SonoAI系统,实现了超声乳腺四类人工智能、动态多模态人工智能、颈动脉斑块稳定/易损性人工智能等国际领先技术与设备,获得业内专家肯定,同时在人工智能超声诊断软件领域,也获得多项专利证书。据公司对外数据显示,2018年祥生医疗出口国内品牌超声设备居全国品牌排名第三,出口额为2.32亿元,国内市场份额占比约4%,2018年公司净资产收益率高达45.45%。

  另据业内人士表示,祥生医疗在自身研发领域的投入远高于行业同规模企业,2016年-2018年研发费用年均增长21%,三年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6.93%、12.19%和12.65%,如此大手笔的投入研发领域,足见公司掌舵人对于企业定位可持续发展的长远眼光,研发的高投入,保障了企业在科技领域的先进性,夯实了作为科创企业以创新技术成果为本的立业根本,同时,高投入也带来了高成果,公司旗下拥有各项授权专利达177项,更有150多项还在申请中,其中不乏国内外多项专利发明,这些核心专利技术成为祥生医疗未来可持续发展道路上的重要保障。

  科技医疗行业不仅关系国计民生,也是未来人工智能领域最具应用前景行业之一,祥生医疗立足产业发展根本,以科技创新带动企业高速发展,远见卓识,谋略深远,相信在未来的医疗科创行业,必能乘风破浪,创造更加广阔的未来。

  金融界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