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锻造高质量农村数字经济

汇通达锻造高质量农村数字经济
2019年11月14日 16:44 新浪财经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截止至2019年10月31日,农村商业数字化服务平台“汇通达”发布最新销量数据。数据显示,汇通达年度整体销售规模已经突破400亿,已超过其2018年全年规模,再创历史新高。汇通达总裁徐秀贤称,“公司的发展踏上了又一个历史的新高度。公司抓住外部大环境的有利时机,把握互联网下一阶段的发展趋势,在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创新能力、组织能力的方向上率先抢占了先机。”

  逆势而上 迭代变革的“数字经济”

  随着汇通达数字化平台的日益成熟,其营收也始终处于上升态势。深处当前经济环境下,汇通达的逆势增长不是“惯性增长”,也不是简单抢占先机后的触机便发,而是其不断变革、创新、迭代技术的开花结果。

  汇通达以其高速的创新能力,不断实现着质的飞跃。2018年4月的汇通达还以“农村生态电商平台”为核心商业模式的优质“标的”被阿里巴巴45亿战略投资,而经过1年多的成长,汇通达的商业形态与商业逻辑都发生了大的转变,不断推进农村地区供需数字化匹配,将新零售,智慧零售下沉农村市场,利用智慧化,数字化提高效率,使商业架构逐渐丰满。

  勇攀高峰 日趋丰满的商业模式

  销量大增并非“空穴来风”,汇通达是“下沉市场”的先行者和领先者,探索与实践使汇通达具备了前瞻性,以满足市场发展趋势。汇通达所搭建的S2B2C乡镇流通商业架构日趋完善,其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够把各大产业、7000多个上游品牌和13万乡镇零售店更加紧密地进行捏合,让更多的参与者快速实时了解农民的需要和农民的资源,并精准高效的提供服务,满足他们的需求。同时通过智能零售、智慧供应链连接了上下游,构建了面向农村市场的全产业链、全角色的交易服务平台;并以数字化、 数据智能、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为基础,构建了一套全产业链端到端的数字化交易系统,针对不同的角色,汇通达提供相应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交易的“四流合一”和全面在线。

  越来越高的数字化程度和越来越强的服务能力也为汇通达顺应市场浪潮提供了有力支撑。一组相关数据显示,汇通达在2019双11期间同步举办的第6届全国乡镇购物节线上交易额同比增长720%,实现商品、供应链与服务的全面数字化,这也让更多的乡镇店选择成为汇通达智慧门店,实现数字化转型。

  汇通达以数字化的乡镇门店作为节点,打通双向贸易,从而打开销售通路。除此之外,汇通达数字化的改造与赋能,也为产业链发展及其自身创造了众多价值,推动农村商业组织的变革与数字化乡村落地,构建了更完善的农村商业形态与产业价值网络。

  汇通达通过不断完善其商业模式,逐渐由“腰部企业”向“头部企业”进军,这种飞跃尤其需要企业“求新”“求变”。特别是在逆势之中,如何突破重围,不仅仅需要机遇,更需要自身量的积累,最终才能向“领军企业”迈出稳健的步伐。

  中国产业网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甬金股份 603995 --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泰和科技 300801 30.42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