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景集团发布“新机器”战略 智慧能源热讯连连

远景集团发布“新机器”战略 智慧能源热讯连连
2019年10月23日 16:01 新浪财经综合

  日前,远景科技集团携旗下业务板块智能风机、动力电池、智能物联操作系统、远景维珍FE车队等齐聚北京,与全球的科技创新公司、科研机构和行业媒体,共同探讨智能物联科技、智慧能源、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创新生态等话题,并在会上发布新机器战略,提出“新机器就是网络定义的机器”——未来“新机器”将以网络智能为核心,以可持续为目标,通过机器网络操作系统,形成协同与进化的“机器网络”,释放机器红利。

  业务实力支撑网络智能创新

  据经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审计过的财务报告,远景能源上半年风机销售达到 60 亿元;风机交付量增长40%,利润增长45%。 中国风能协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远景能源新增装机4.18GW,多年位居中国第二。在风电平价时代,远景风电业务搭载国内能源变革的发展契机,通过技术进步让风电具备经济性。更有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在涉及、制造和运行智能风电场时提供更低度电成本和最佳资产配置的条件。

  在近期的北京国际风能展上,远景能源发布了为风电平价时代量身定做的、搭载EnOS™ Inside最新技术的多款“超感知”智能风机机型——EN-156/3.X系列智能风机机型。远景能源首席技术官王晓宇介绍,远景超感知风机技术是将提供机理信息的数学模型和提供环境状态的传感信息结合,从而达成了风机对自身运行行为的洞察。这种洞察包括状态感知和趋势感知,这是远景超感知智能技术的本质优势。状态感知体现在故障监测的价值,趋势感知则体现在健康预防和主动在线干预;这两种感知在通过网络智能技术与风机、机群智能运行策略结合,就会使风电资产的智能化演进随着信息维度发生持续的进化。

  全球权威媒体《Wind Power Monthly》发布的2014到2018年度最佳机型榜单中,远景智能风机年年进榜,共有7款机型被评为全球最佳风机,两次获得金奖。 远景自创立以来,在中国风电发展史上创造了多项第一,引领中国风电行业的技术进步。从低风速风机、智能风机、智慧风场、柔性高塔筒到分布式风机等等,远景的创新大幅降低了风电的度电成本。

  远景CEO张雷认为:“软件是孤岛,网络是海洋。世界在从‘软件定义一切’,走向‘网络定义一切’ ”。围绕“新机器”,远景智能从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向机器网络操作系统加速发力,除了赋能风机与动力电池业务之外,还可以实现智能设备的接入、感知、场景算法与社会化协作,提供智慧能源、智慧楼宇、智慧工厂、智慧园区、智慧出行、智慧城市等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

  各业务板块能力推动机器网络的发展

  远景AESC动力电池拥有运行9年的动力电池大数据,48万辆电动汽车实现了“0”严重事故的极致安全记录。除了安全,“ 新电池不再是碎片化能源系统中的挑战者,而是具备场景辨识能力,实现能量在不同网络层间协同的赋能者。” 远景AESC中国区总裁赵卫军介绍。

  未来,电池将在机器网络中发挥相互赋能的作用。搭载远景AESC动力电池的电动汽车,亦将成为移动的个人储能设备,通过充电桩连接楼宇储能,解决充电负荷挑战。而电动汽车主动参与电网需求侧响应,通过与电网的融合实现能源系统的动态平衡。远景AESC动力电池生产,将由基于EnOS™的智慧微电网实现中国工厂100%绿色能源,全球生产基地将于2025年全部实现100%绿色能源。

  智能物联操作系统EnOS™,目前管理全球超过100GW能源资产,连接全球超过6000万个智能终端设备。EnOS™使不同类型的机器快速接入,在数字世界交流协作, 形成场景驱动的人工智能算法和行业应用,沉淀行业最佳实践。

  远景执行董事丁民丞介绍表示:“因为EnOS™,机器能实现从感、知到行动的闭环,协同进化为‘机器社交网络’”。

  创新日当晚,还举办了“远景FE之夜”活动,远景CEO张雷,远景维珍车队主席Franz Jung , 远景维珍车队董事总经理兼CTO Sylvain Filippi 与业内意见领袖围绕电动出行未来进行了热烈讨论。远景维珍车队倡议“赢得与气候变化的比赛(Race Against Climate Change)”, 在2018/19赛季取得了年度季军。

  远景维珍车队是新机器战略的极致应用,集成了电池技术、气象预测、控制算法、仿真模拟、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加速实现更清洁、智能、安全的出行未来。

  财经网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