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普惠聚合模式解决小微融资难

平安普惠聚合模式解决小微融资难
2019年09月11日 15:38 新浪财经综合

  导语:截至2018年,平安普惠累计为超过1000万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为主的普惠金融人群提供借款服务。在2019年一季度的新增业务中,约60%的借款人在通过平安普惠申请借款前未从银行获得过经营类贷款,这意味平安普惠激活了更多小微发展的机会。

  在当代医学中,借助CT、MRI、DSA等设备,医生可以轻松地为病人进行精准治疗。然而这些为病患带来福音的设备,由于发散高强度射线却加大了介入医生身体病变的几率……自26岁那年起,杨琳就立志为医生们做些什么。

  在心脏病治疗领域,即使只是一台很常规的手术,因为需要用到的心脏介入设备,会发射出X射线。为避免对人体造成伤害,主刀医师都必须穿上重约30斤的防护服“铅衣”。

  此外,由于铅衣的内层材料一般为贵重金属和橡胶,因此沉重、透气性差且不易洗涤。一台手术下来,铅衣往往会被医生们的汗水浸透。由于条件限制,国内每位医生的铅衣大概要穿3至5年才得以更换。

  “几乎每场手术结束都会累的虚脱。这些医生不是为了钱,如果真是为了钱,他们完全可以换更好的工作。”有着不少医生朋友的杨琳告诉《中国报道》记者,“医生的职责才是他们坚守的动力。”

  青年创业不忘初心

  医生朋友们的坚守感动了学医出身的杨琳。于是在26岁那年,杨琳果断转换了创业方向,着手策划从国外引进铅衣。“当时我只有一个想法,尽自己所能,让介入医生穿上更轻便、防护性更好的铅衣,并且可以帮他们免费清洗,为他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2010年,杨琳成立了北京世纪永康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夏天,国外一顶级生产研发铅衣的厂家招聘全球销售代理,几经努力杨琳获得了代 理权,这让她兴奋不已,因为梦想又进一步照进了现实。然而,300万的合作费用却难住了杨琳。

  △杨琳的梦想是尽自己所能,让介入医生穿上更轻便、防护性更好的铅衣。图为杨琳在接受采访时向记者介绍其公司生产的铅衣。

  那段时间,杨琳跑了多家银行和小贷公司。“每家银行的回复都差不多,当时我没有无贷款的房产可抵押所以贷不了;小额贷款公司不靠谱也不专业,电话里沟通时都特别好,但一到真正办理时候,就附加一堆条款和各种费用。”杨琳说。

  离协议终止日期越来越近,杨琳焦虑不已。这时一位朋友告诉她试试平安普惠,他们在小微企业信贷方面做了好多年。“当天我就联系了平安普惠,服务非常专业,是为我们这种创业期企业量身定制的,根据我的情况通过有贷款的房产二次抵押满足了资金需求,速度很快。”

  “平安普惠简直就是我的救命稻草。”杨琳感慨道。为了给医生们更好的安全保障、减轻手术负担,杨琳开始组建自己的研发团队,走上自主研发之路。如今,杨琳还将目光投向了医院老年护理与康复板块。这些项目都需要大额资金。“创业期资金投入是持续性的,这些年里平安普惠就像老朋友,每逢遇到资金难题都能帮忙解决。”从2016年至今,在平安普惠多次资金支持下,杨琳3年前引入的医疗防护产品现在已是国内销量第一,保护着广大医务人员的身体健康。

  与传统银行看重公司资质不同,平安普惠可以帮助企业主凭借个人的良好信用获得贷款。“现在因为我是平安人寿客户,所以直接就有预授信额度,一有借款需求当天就可放款,提前还款没有手续费。在创业这条路上,平安普惠是我的坚实后盾。”杨琳感慨道。

  普惠信贷道长且难

  像杨琳这样的普惠信贷人群在中国规模巨大,他们地域分散、需求多元,但风险高、触网率低,而且缺乏符合银行要求的抵押物、征信等。因此,他们一直面临融资难的问题。

  要服务好这样的客户,传统金融模式下服务成本高、风险大,机构普遍缺乏独自从事普惠信贷业务的全面能力,自身业务动力不足,这就导致融资难。

  在杨琳看来,能贷到款、放款速度快比贷款费率低优先级更高,甚至决定企业生死存亡。融资难必须首先解决。

  据了解,为解决小微信贷覆盖率问题,平安普惠对症下药,拆解信贷业务链条,以聚合的思路在每个环节连接具有独特优势的市场主体,让专业机构共同解决专业难题,打通金融资源和小微群体之间的“最后100米”。

  平安普惠的业务模式在6月28日国家金融与发展研究室发布的《普惠信贷聚合模式研究报告》中,被总结为“普惠信贷聚合模式”:即依托金融科技搭建开放平台,将在获客、数据、风控、增信、资金等业务节点中各有所长的机构连接起来,形成有机生态体系的普惠信贷业务模式。

  平安普惠联接的市场主体既包括平安集团内部的其他公司,也涵盖了集团外的银行、保险以及非银机构。

  截至2018年,平安普惠累计为超过1000万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为主的普惠金融人群提供借款服务。在2019年一季度的新增业务中,约60%的借款人在通过平安普惠申请借款前未从银行获得过经营类贷款,这意味平安普惠激活了更多小微发展的机会。

  光明网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2 仙乐健康 300791 54.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