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开门红重返2900点:500亿资金买入 140股年度新高

9月开门红重返2900点:500亿资金买入 140股年度新高
2019年09月03日 07: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9月开门红,重返2900点!500亿资金接力买入

  Wind资讯

  9月2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主要股指均大幅上涨,软件、电脑硬件、航天军工板块涨幅均超过4%,此外,近3日有140只个股涨幅创年度新高。

  9月2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31%报收于2924.11点;深成指涨2.18%报收于9569.47点;创业板指涨2.57%报收于1652.29点,万得全A总成交近5500亿元,维持近期高位。

  国产软硬件大幅拉升

  9月2日早盘,软件板块大幅上涨逾4%,位列板块涨幅首位,电脑硬件涨幅亦超4%,受益于软硬件国产化替代,板块内十多只个股涨停。此外,受国庆大阅兵消息提振,航天军工板块涨幅仅次于软件板块。

  从具体个股来看,佳创视讯天夏智慧神州信息、深南软件、中国软件旋极信息等十多只个股涨停。其中,中国软件年初至今涨幅达289.87%,位居软件行业涨幅首位。

  国信证券表示,中国软件OS 生态构建领先,自主可控市场经历长时间的实验试点阶段,中国软件始终深度参与。而自主可控规模化采购市场 2015 年正式启动以来,公司作为核心 OS 厂商,市占率持续领跑市场。中国软件已与其他核心生态伙伴建立紧密联系,共同把握自主可控行业发展大机遇。同时,实控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是唯一一家拥有从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安全产品到应用系统的自主可控全产业链企业,形成从安全咨询、系统集成、安全运维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安全服务体系,拥有自主可控产业链联动和生态支撑的独特优势。

  市场全面上涨

  9月2日,沪深两市大幅上涨,涨停板数达86家,上涨个股超过3300家,下跌个股仅200多家。从涨幅分布来看,有近2000家公司涨跌幅在1%-3%之间,可见,本次大幅上涨,个股与指数基本同步。

  资金扫货科技板块

  从9月2日行业主力资金流向来看,整体呈现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超100亿元。其中,软件与服务板块净流入最多,超35亿元;资本货物、多元金融、技术硬件与设备等行业净流入均超过20亿元;仅食品饮料净流出额较多,超过15亿元。从资金流向来看,科技板块和券商是资金重点扫货目标,其他板块资金关注度较弱。

  两融余额快速反弹

  截至8月30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263.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273亿元减少9.53亿元。自8月19日两融标的调整以来,两融余额快速增长超过300亿元,成为本轮反弹的重要火力支援。

  8月19日起,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数量由950只扩大至1600只,两融标的占A股市值比例也从70.3%升至85.6%。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两融标的范围的放宽有望增强A股市场交易活跃度。

  北上资金五日净流入230亿元

  9月2日,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53.10亿元,单日净买入金额亦维持高位,8月27日以来的5个交易日,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约230亿元。

  根据此前MSCI官方公布的方案,MSCI在8月27日将中国大盘A股的纳入因子由10%提升至15%,这是A股“入摩”扩容的第二个阶段。根据国金证券的研报,本月A股纳入MSCI比例提升的第二步实施将带来被动增量资金284亿元人民币。随着后续纳入比例的提高,北水流入金额有望继续增加。

  140家公司创年度新高

  Wind统计显示,有140家公司最近3日的最高价创2019年以来新高,制药、生物科技和技术硬件与设备并列第一,均有19家公司,资本货物、食品饮料、材料、半导体与生产设备等行业亦超过10家。(剔除2019年新上市公司)

  从具体涨幅来看,有48家公司涨幅超过100%,其中,中潜股份金溢科技涨幅均超过300%,涨幅第一的中潜股份主要是因为实际控制人变更,而金溢科技主要是受益于ETC设备的放量。此外,中国软件、九鼎新材韦尔股份沪电股份金力永磁科力尔龙溪股份等公司涨幅均超过200%。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中国软件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