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大阅兵临近 军工板块机会如何挖掘?

国庆大阅兵临近 军工板块机会如何挖掘?
2019年09月02日 18:26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金融投资网

  随着国庆70周年大阅兵进入倒计时,军工板块无疑也就成为当前A股市场的最强风口!本周一是9月的首个交易日,从今天A股市场的盘面情况来看,军工板块可谓是火力全开,航天发展(000547)、银邦股份(300337)、中光防雷(300414)、全信股份(300447)、中国卫通(601698)、雷科防务(002413)、航天通信(600667)、晨曦航空(300581)等多只品种封于涨停。截止下午收盘,军工板块的涨停家数超过20家,涨幅超过5%的军工概念股达到80家!种种迹象已充分显示,随着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时间点日益临近,A股市场上军工板块的主升浪已悄然展开,军工股的涨停潮将在国庆之前反复催化!军工板块将当仁不让地成为贯穿A股市场9月行情的主线!公开资料显示,已确定参加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上市公司包括际华集团(601718)、晨曦航空(300581)、中原特钢(002423)、安达维尔(300719)等上市公司。其中,际华集团(601718)最有望成为此轮军工板块行情的领涨龙头!

  国庆70周年大阅兵规模空前:军工板块将成为贯穿9月行情的主线!

  8月2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称,国庆70周年将举行盛大阅兵,安排先进武器亮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10月1日举行,国家领导人将发表重要讲话。庆祝大会后,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志军在回答阅兵相关问题时表示,新时代首次阅兵,承载着全面展示70年来国防建设和伟大成就等内涵,适度设计阅兵规模,安排部分先进武器亮相。总体上,今年阅兵式比庆祝国庆50周年、国庆60周年、抗战胜利70周年规模要大一些。

  从新中国建国的初期来说,我国每年都会在10月1日这天,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阅兵仪式,不过后来出于对节省开销等需要,阅兵频率逐步降低,而近两次的阅兵间隔都为10年一次(2009年和1999年)。

  但也正是因为10年的间隔,“阅兵典礼”也注定会拥有盛况空前的影响力。如1999年、2009年2次在北京天安门前举行的盛大阅兵式,不仅受阅部队规模越来越大,而且影响都非常深远。

  与之前的几次大庆阅兵相比,建国70周年阅兵又有其自身的特殊性:这场阅兵由于要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无疑在政治上有着更多的纪念意义。而看起来不那么“实战化”的徒步方队以及各种并非战场上直接承担支援任务的装备,以及更多涵盖陆、海、空、火箭军的新武器出现,则无疑会向外界更多展现中国军队近年来取得的成果以及在围绕区域拒止/反介入作战领域形成的强大能力。

  历次“逢十周年”,大阅兵是当年的重头戏。围绕这一重头戏,军工板块自然是当仁不让的主角!种种迹象已充分显示,随着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时间点日益临近,A股市场上军工板块的主升浪已悄然展开,军工股的涨停潮将在国庆之前反复催化!军工板块将当仁不让地成为贯穿A股市场9月行情的主线!

  军工板块的机会如何挖掘?关注已确定参加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上市公司:际华集团最正宗!

  那么,对标规模空前的国庆70周年大阅兵,此轮军工板块难得一见的大行情,其中的机会该如何把握?显然,通过公开的渠道表示,已确定参加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上市公司,就是军工板块此轮行情的核心主线!

  公开资料显示,已确定参加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上市公司包括际华集团(601718)、晨曦航空(300581)、中原特钢(002423)、安达维尔(300719)等上市公司。

  际华集团(601718)是军需轻工生产制造企业,是国内统一着装部门和行业以及其他职业装着装单位的主要生产供应商,是国内少数几个面向国际军需品市场的销售、加工基地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服装鞋帽、轻纺印染、制革装具、橡胶制品的生产和销售,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后勤军需品集成供应商。

  际华集团(601718)作为国庆50、60周年阅兵服、驻港澳部队各式军服以及全军军需品研制和70%以上生产任务的供应商,年生产各种职业服装7000多万套,鞋类产品1.6亿双,是军队、武警部队军需品生产保障基地和外军军需品市场的主要采购、加工基地。

  2019年8月20日,际华集团(601718)在互动平台表示,近年来公司出色完成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制装、火箭军换装、香港回归20周年驻港部队阅兵换装、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换装等一系列限期生产保障任务。

  根据际华集团(601718)官方网站的报道显示,2019年,际华三五零二职业装有限公司3800名职工根据集团公司张雅林董事长“突出军民融合优化存量,打好军民融合攻坚战”的要求,牢记“服务军队、服务国防”的历史使命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时代使命,认真分析研究国家军民融合政策,早介入、早研究、早动手、早策划、早对接,建立“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服务平台”,满足军队被装发放“私人订制”需求,进一步巩固军警市场核心供应商地位。目前,公司正在为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服积极准备!

  事实上,际华集团(601718)旗下有多家分公司同时也正在为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服做积极准备,际华三五零二公司只是际华集团(601718)参与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一个缩影。

  可见,际华集团(601718)是军工概念股中极少数公开确认参加国庆70周年大阅兵的上市公司!因此,际华集团(601718)将成为此轮军工板块行情的领涨龙头!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