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海辰药业等公司高管近日大手笔增持(名单)

喜临门海辰药业等公司高管近日大手笔增持(名单)
2019年08月27日 07:55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这些公司高管近日大手笔增持!(名单)

  数据宝 作者 范璐媛

  8月以来48家上市公司高管实施增持

  八月在全球股市大幅震荡的背景下A股韧性尽显,上证指数月内至今累计下跌2.35%,跌幅远小于标普500、纳斯达克、日经225、恒生指数等全球重要市场指数月内表现,创业板指数月内更是强势收涨1.94%,走出独立行情。

  除了一系列政策利好外,各路资金的入场也为A股的强韧表现提供了重要弹药。今天盘后,MSCI第二次扩容调整正式生效,A股纳入因子将从10%增至15%,机构测算本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约1400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24日凌晨,富时罗素宣布A股纳入因子由5%扩容至15%,9月23日生效后有望为A股带来2500亿元人民币左右的增量资金。除外资入场外,近期北上资金同样表现活跃,8月8日以来的13个交易日中仅有三个交易日的资金状态为净流出。

  半年报密集披露的窗口期,产业资本的活跃度有所下降。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8月以来两市共有48家上市公司高管实施了增持,5家公司高管净增持金额超过100万元,其中3家来自医药生物行业。截至当前,5家半年报均已披露完成,除唐人神外,其余4家公司均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

  喜临门股东8月19日和21日累计增持170.65万股,占总股本比例0.43%,净增持金额1916.72万元,为月内所有上市公司中最高。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上涨10.75%和24.63%,二季度业绩超预期,8月以来共有招商证券、中信建投等4家券商给予了公司买入及以上评级。

  海辰药业高管本月以来共实施了7次增持,净增持金额1078.4万元,增持股数占总股本比例为0.27%。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33.51%和29.68%,核心品种“泽通”(注射用托拉塞米)订单量继续保持较大增幅;原料药子公司镇江德瑞自年初投产以来稳定生产,为公司贡献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股价的市场表现来看,8月净增持金额超过100万元的5家上市公司中,喜临门、唐人神的最新收盘价较高管增持价有轻微下跌。医药生物板块由于近期表现强势,海辰药业、美康生物和海特生物的最新股价较高管增持价均有所上涨,海特生物的最新价较增持均价已上涨9.73%。

  8月以来共有94家上市公司高管实施了减持,34家公司净减持金额超过1000万元,10家来自电子行业,占比近三成。奥瑞金、九九久、启明星辰和拓邦电子的净减持金额超过亿元。拓邦电子、奥瑞金、南通锻压和高澜股份净减持股份数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

  从已披露了中报的上市公司业绩来看,34家8月高管净减持金额超过1000万元的上市公司中,三聚环保、启明星辰等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30%。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8月26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0.6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8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4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深赛格、兴森科技、国药一致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10.12%、10.84%、17.80%。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4只,其中兴森科技、兆新股份、深赛格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深康佳A、兆新股份、兴森科技,净流入力度分别为36.00%、35.64%、33.40%。

  4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目前两市共有205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4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深科技(11天)、南京新百(11天)、莱宝高科(9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九鼎新材(101.96%)、深赛格(77.20%)、深科技(74.70%)。

  值得注意的是,205只连续上涨个股中,14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华北制药,主力资金累计流入3.70亿元。

  宁夏建材等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一般来说,均线多头排列代表买方力量强大,后市由多方主导行情概率较大。116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宁夏建材、乐心医疗、龙宇燃油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4.86%、6.13%、6.70%。

  另外,54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说明该类个股不但中短期趋势良好,并且已经站上半年线和年线,长期趋势也是强势上升势。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同和药业、华润三九、上海家化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3.26%、19.22%、19.30%。

  在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近日形成多头排列的个股当中,26只2019年上半年业绩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五成,宏创控股、联化科技、新易盛等个股业绩增幅最大,分别为5881.87%、4250.00%、632.27%。

  39只个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39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恒银金融、国轩高科、中原内配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21、3.10、2.58。

  值得注意的是,39只放量滞涨股中,厚普股份、康恩贝、华峰超纤、同济堂、步步高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

  注:本资讯后4表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责任编辑:常福强

公司高管 兴森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