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与瀚叶股份签署合作备忘录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与瀚叶股份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年08月14日 11:58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与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报讯 (记者王毅)8月13日,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整合、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优势,共建“全民阅读与融媒体智库(研究院)”,携手推动全民阅读,助力数字出版、新媒体行业快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我国阅读消费市场呈现出产品“过剩”与“短缺”并存的矛盾现象。一方面,各种形式的出版物产量多,没有被市场完全消费;另一方面,精品佳作又供给不足或供应不畅,影响了阅读消费的积极性。除了内容层面亟须有效引导和监管,国内阅读消费市场还面临着阅读形式层面的技术冲击。日新月异的互联网技术,让“刷屏”随处可见。这一切,都为阅读消费市场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作为新闻出版行业权威专业媒体集团,长期致力于全民阅读的倡导和宣传,牵头组建了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组织和策划了“书香中国万里行”大型采访活动、全民阅读“红沙发”高端访谈等一系列具有国家级品牌影响力的全民阅读活动。瀚叶股份作为一家以文化传媒为战略重点的A股上市公司,在积极布局游戏、影视、综艺、体育业务的同时,还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努力探索和实践文化行业大数据研究。

  此次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联合瀚叶股份共建“全民阅读与融媒体智库(研究院)”,正是期望充分利用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作为新闻出版传媒行业文化央企平台的有利条件,通过协同发挥双方在资源整合、项目孵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优势,从供给侧和需求侧同时发力,全面推动全民阅读、数字出版、新媒体的健康发展。

  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浙江瀚叶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孙文秋等出席签约仪式。据悉,签约双方将主要在项目研究和成果转化两方面开展合作,建设产业研究中心或实验室、孵化企业等,将“全民阅读与融媒体智库(研究院)”打造成为全民阅读、数字出版、新媒体等领域的国内知名综合性研究智库,以及技术创新、高端人才培养和产业孵化基地。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