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被调查高管3名被捕 恺英网络董事增持爽约后辞职

4名被调查高管3名被捕 恺英网络董事增持爽约后辞职
2019年07月27日 17:29 新浪财经综合

  4名被调查高管中已有3名被捕 恺英网络董事增持“爽约”后辞职

  大众证券报

  恺英网络(002517)多名高管相继涉嫌犯罪被调查事件仍在发酵。昨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已于7月24日收到公司离任监事林彬家属的通知函,林彬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除此以外,今年7月中旬以来,公司又有两名高管申请辞职,管理层的动荡仍未停止。

  4名被调查高管已有3名被捕

  今年4月以来,恺英网络高管团队中有4人相继成为犯罪嫌疑人,目前该事件又有新进展。昨日,恺英网络发布公告,公司收到离任监事林彬家属的通知函,林彬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经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上海市公安局正式逮捕。此前,林彬于6月5日辞任监事会主席及监事职务后不足半月,即被恺英网络于6月19日披露他已被上海市安公局刑事拘留。

  而根据往期公告,恺英网络相继被调查的4位高管中,目前已有三位被正式逮捕——除了林彬以外,今年3月30日被指失联的公司实控人王悦,在今年5月7日被恺英网络证实已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6月13日,他已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正式逮捕。5月20日,公司披露总经理兼财务总监陈永聪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6月20日公司收到陈永聪被正式逮捕的通知。另外,今年4月24日公司还披露副总经理冯显超因涉嫌个人经济犯罪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

  实际上,除了多名因涉嫌犯罪被调查的高管外,恺英网络近期辞职离场的高管也不在少数,而今年7月中旬以来,公司又新添了两位辞职的高管——7月11日,公司监事申亮因工作变动,辞去监事职务,仍担任公司人事行政系统副总裁一职;7月22日,公司董事李思韵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的任何职务。危机之下,恺英网络的业绩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7月15日公司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修正公告:在一季报中还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1.1亿元至1.65亿元的恺英网络,目前已将盈利数据下修为4500万元至675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82%-88%。

  增持、回购皆爽约

  需要指出的是,7月22日辞职的公司董事李思韵,此前是恺英网络全资子公司收购70%股权的浙江九翎的股东之一,她曾承诺增持公司的股份,不过其辞职时,资料显示,李思韵并未持有恺英网络股份,这意味目前她还一股未购。

  资料显示,2018年5月,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恺英以 10.64亿元收购浙江九翎股东周瑜、黄燕、李思韵及张敬合计持有的浙江九翎70%股权;当时为了简化收购流程而采用了全现金兑付的方案,但是约定在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12个月内,浙江九翎的股权转让人投入不低于5亿元购买恺英网络的股份。然而今年7月2日,恺英网络披露,目前他们仅投入1.06亿元,未按协议足额购买公司股票,而浙江九翎的股权转让人却认为恺英网络部分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接受公安机关调查的情况,导致合同中有关增持恺英网络股份的约定之基础动摇,提议中止履行增持剩余部分的恺英网络股票的相关约定。若6个月内上市公司未处理完毕上述事宜,则增持恺英网络的相关约定终止,而恺英网络对此并不认同,双方就此各执一词,陷入争执。

  除此以外,公司此前承诺的回购也爽约——去年9月,曾承诺以集中竞价回购公司股份2亿元-4亿元的恺英网络,到回购期满之时,其实际回购总金额仅825.1万元,与披露的回购下限相差1.92亿元,差异比例高达95.87%,该行为在7月4日被深交所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回购、增持的爽约叠加高管团队的危机,造成了恺英网络的股价大滑坡,4月以来,公司股价已近腰斩,而在此期间,公司实控人王悦的一致行动人骐飞投资和公司二股东冯显超的一致行动人圣杯投资,因所持部分股票质押回购违约,于今年4月12日至7月8日多次被海通证券实施被动减持,期间两者合计被动减持共计4945.57万股,减持金额高达2.13亿元。

  有投资者质疑,公司高管团队出事后,公司XY手游中没有新游戏推出、且平台开服数据出现倒退,对此恺英网络回复称:“开服数据并不是衡量游戏好坏的标准;相关业务从页游市场萎缩到在移动端发力,在适应市场导向方面用了一定的时间,在这期间之内可能会存在一些业务波动,但整体业务和后续业务计划并没有受到影响。” 记者 王君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