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风控日报:外盘汽车股重挫 6公司遭股东减持

股市风控日报:外盘汽车股重挫 6公司遭股东减持
2019年07月26日 11:00 新浪财经综合

  外盘金融市场表现:

  美股三大指数收跌 特斯拉重挫近14%

  美东时间周四(25日),美国三大股指集体收跌。

  截至收盘,道指跌128.99点,跌幅0.47%,报27140.98点;标普500指数跌15.89点,跌幅0.53%,报3003.67点;纳指跌82.96点,跌幅1%,报8238.54点。

  美国大型科技股多数收跌,苹果跌0.79%,亚马逊跌1.35%,奈飞涨2.68%,谷歌母公司跌0.33%,Facebook跌1.93%,微软跌0.38%。

  中概股多数收跌,阿里巴巴跌0.77%,京东跌1.15%,百度跌1.64%;美美证券跌近10%,优信跌6.85%,蔚来汽车跌4.63%;团车涨5%,品钛涨6.49%。

  此外,汽车板块普遍下跌,特斯拉重挫13.61%,福特汽车跌超7%,此前这两家汽车生产商均宣布业绩不及预期。

  上市公司公告预警:

  1、 神州信息:持股5%以上股东违约减持收深交所监管函

  神州信息公告称,股东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投资有限公司收深交所监管函,因未及时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且在履行报告和披露义务前未停止减持公司股份。

  2、科隆股份:股东所持1061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

  科隆股份公告称,股东所持1061万股股份被司法冻结。

  3、皮阿诺:持股4.61%股东拟清仓

  皮阿诺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广发信德及其员工跟投平台珠海康远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上述股东拟三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71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61%。注:上述股东当前合计持股比例为4.61%。

  4、鹏鹞环保:持股6.29%股东CIENA ENTERPRISES LIMITED拟4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

  鹏鹞环保公告,持股6.29%的股东CIENA ENTERPRISES LIMITED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4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14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3%)。CIENA ENTERPRISES LIMITED不是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5、昭衍新药:董事顾晓磊及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

  昭衍新药7月2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董事顾晓磊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顾美芳、顾振其和拉萨香塘拟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分别减持不超过300,000股、213,800股、196,000股和900,200股,合计减持不超过1,610,000股,不超过公司当前总股本的1%。

  6、盘龙药业:九鼎系股东减持公司1%股份,拟再减持不超过6%公司股份

  盘龙药业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苏州永乐九鼎、天枢钟山九鼎及其一致行动人春秋晋文九鼎、春秋齐桓九鼎、春秋楚庄九鼎于4月25日-7月24日,合计减持86.67万股(占总股本的1%)。未来上述股东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520.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

  7、南大光电:上海同华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合计减持不超3%股份

  南大光电公告称,股东上海同华及其一致行动人翟立计划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计划合计减持公司股份数量不超过12,007,984股(占公司已剔除回购专用账户中股份后总股本的3%)。

  8、弘信电子:股东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拟减持不超过5.33%股份

  弘信电子公告,持股5.33%的股东上海金投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9,426,157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5.3315%。

  9、中环环保:股东中勤投资减持2.4998%股份,持股比降至5%以下

  中环环保公告称,股东中勤投资减持公司2.4998%股份,持股比降至5%以下。

  10、天广中茂:业绩预测不准确被通报批评

  深交所向天广中茂及时任董事长、财务总监等高管给予通报批评处分决定,因公司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业绩快报与2018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差异金额较大。

  11、日产汽车:第一财季营业利润同比降98.5%,将裁员12500人

  日产汽车第一财季营业利润16.1亿日元,预期371.7亿日元,去年同期为1091亿日元,同比下滑98.5%;收入2.37万亿日元,同比下滑12.7%。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12500人。

  12、特斯拉:二季度营收不及预期,净亏损超4亿美元

  特斯拉公布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63.5亿美元,同比增长58.7%,但低于市场预期的64.3亿美元;净亏损为4.0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7.18亿美元,同比收窄43%;调整后每股净亏损1.12美元,市场预期亏损31美分。

  债券预警

  1、 中信国安集团:“18中信国安MTN002”利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中信国安集团公告称,“18中信国安MTN002”应于2019年8月1日付息,由于公司资金链紧张,“18中信国安MTN002”利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2、中证鹏元:将“13永利债”的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

  中证鹏元公告称,维持浙江永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将“13永利债”的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

  相关债券:13永利债

  3、联合资信:终止上海华信国际集团及“15沪华信MTN001”“17沪华信MTN002”债项信用评级

  联合资信公告称,由于无法获取跟踪评级所需的财务报告以及其他相关资料,联合资信无法履行对上海华信国际集团相关债券持续跟踪的义务,因此决定终止对上海华信主体及“15沪华信MTN001”“17沪华信MTN002”债项信用评级。

  相关债券:15沪华信MTN001、17沪华信MTN002

  4、众品食业:未能清偿到期债务及涉及重大诉讼

  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司于7月24日发布公告称,截止目前,公司逾期且银行已提起诉讼的到期债务合计余额14.66亿元,占公司2018年9月末合并口径总负债98.61亿元的14.87%,占合并口径净资产61.01亿元的24.03%,金额及占比均较大;涉及逾期的到期债务总额为28.32亿元,占公司2018年9月末合并口径总负债98.61亿元的28.72%,占合并口径净资产61.01亿元的46.42%,金额及占比均较大。考虑到2019年1月及4月,公司作为发行人的16众品02、16众品01公司债券已公告未能按期兑付;同时,公司已到期未能清偿的银行类借款金额也较大,故相关情况预计将对公司生产经营状况、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产生较大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16众品01、16众品02

  5、天风证券:控股子公司涉及重大诉讼

  天风证券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天示(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被告一中拓(福建)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期货市场场外衍生品交易,但被告一中拓公司存在未按照协议约定按时向原告天示公司提交履约保障品(现金),以及在交易结束后拖欠交易价款的情形,已构成违约。暂计至2019年7月5日,被告一中拓公司累计拖欠款项为人民币9,115万元。上海金融法院已于2019年7月18日受理该诉讼。

  相关债券:18天风01、18天风02、17天风01

  6、汇源果汁集团:终止合作框架协议

  汇源果汁集团公告称,汇源果汁集团公告称,2019年4月26日,公司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北京汇源与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及广州和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订立合作框架协议,内容有关建议成立合资公司。经详尽审慎考虑后,我公司认为进一步推进协议项下拟进行交易的条件尚未成熟。鉴于合作框架协议的有效期为合作框架协议订立之日起计60日,而协议签署各方未能在上述60日期间内订立最终协议,故合作框架协议经已自动终止,且不再具有任何效力。

  相关债券:16汇源P3

  7、上海华信国际集团:公司近期涉及10起诉讼

  上海华信国际集团公告称,公司近期涉及10起诉讼,包括合同纠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债券交易纠纷、票据追索权纠纷、借款合同纠纷等。

  相关债券:16申信01、17华信Y1、17华信Y2

  8、沈阳机床:约1亿元债务逾期

  沈阳机床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银丰铸造、优尼斯装备受机床行业市场低迷形势影响,市场需求大幅下降,公司资金状况紧张,生产投入不足,导致部分债务出现逾期,逾期金额合计1亿元。受债务逾期事项影响,公司生产经营可能受到一定不利影响。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有关各方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全力筹措偿债资金,争取降低债务逾期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相关债券:15沈机床MTN001

  9、富贵鸟:重整计划草案第二次表决不通过

  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管理人于2019年6月29日将调整后的重整计划草案提交由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进行第二次表决,债权人应于2019年7月21日前提交表决票。2019年7月23日下午,公司管理人在法院、债权人委员会成员现场监督下完成了表决结果的统计,《富贵鸟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第二次表决的结果为不通过。

  相关债券:16富贵01、14富贵鸟

  行业预警

  1、 信保业务暴露四大问题,监管警示野蛮生长隐患

  据上海证券报,若问这两年财险市场卖得最火的产品有哪些,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业务绝对位列其中。然而,这一伴随商业信用发展而问世的创新型险种,在迎来快速爆发期的同时,亦难掩野蛮生长的隐患。监管部门近期在对经营信保业务的62家财险公司摸底中发现,普遍存在管理制度缺失、预警机制不健全等内控漏洞,并警示公司应谨慎经营、切实整改。

  2、北京银保监局发文规范票据业务,建立严格客户准入标准

  北京银保监局印发《关于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票据业务的监管意见》,针对当前北京地区票据领域违规问题进行规范,旨在震慑、纠偏银行业机构票据业务违规行为,打击非法票据中介和票据套利行为,以有效防控金融风险,促进票据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3、防范业务风险,监管部门规范财务公司票据业务

  近期监管部门针对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票据业务下发了相关通知,以进一步加强财务公司票据业务监管,防范票据业务风险。相关文件指出,近期,个别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发生承兑汇票逾期未兑付的风险事件。通知要求,要落实财务公司票据业务风险管控主体责任;各地方监管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对辖内财务公司的风险分析和研判;财务公司应根据通知要求开展票据业务自查,并于本月底前向属地监管部门上报自查报告。

  4、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暂行规定》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禁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暂行规定》,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商品或者以不公平的低价购买商品;禁止具有市场支配地位的经营者没有正当理由,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从事限定交易相对人只能与其进行交易等系列限定交易行为,搭售商品或者在交易时附加其他不合理的交易条件,对条件相同的交易相对人在交易条件上实行差别待遇等。

  5、证监会:联席会议召开第四次会议部署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攻坚工作

  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第四次会议部署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攻坚工作,要求坚决防范和化解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风险,平稳处置邮币卡类交易场所风险,妥善解决大宗商品类交易场所问题;要建立健全交易场所长效监管机制,严防违法违规活动死灰复燃;未按要求完成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任务的地区,原则上不得批设新的交易场所。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外盘 风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38.5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68.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