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装备类上市公司成垃圾分类概念领涨主流(附股)

环卫装备类上市公司成垃圾分类概念领涨主流(附股)
2019年06月24日 17:44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金融投资网

  周一垃圾分类概念继续上周的强势,盛运环保(维权)(300090)、龙马环卫(603686)、一拖股份(601038)、吉峰科技(300022)、天翔环境(维权)(300362)、森远股份(300210)等品种依然“一”字封涨停,其它相关品种涨停的也不少,截止收盘,沪深两市涨停的垃圾分类概念股有10余家。应该说,垃圾分类概念经过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行情炒作,目前其炒作重心已经明显侧重于产业链中前端的垃圾分类和垃圾转运——可见,以龙马环卫(603686)和一拖股份(601038)为代表的环卫装备类上市公司,已经成为垃圾分类概念的领涨主流!事实上,从周一涨停的品种来看,环卫装备类公司龙马环卫(603686)、一拖股份(601038)、吉峰科技(300022)、森远股份(300210)均是“一”字涨停,足见其强势,另外周一盘中被新挖掘出来的环卫装备类公司悦达投资(600805)也强势涨停!鉴于我国垃圾分类制度已初步完成顶层设计,从今年开始各地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因此,我国垃圾收运处理配套设施仍有巨大完善空间,制度推行将有效带动环卫装备行业需求。随着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各地全面推进,环卫设备的新增需求将迅速释放。因此,环卫装备类上市公司注定成为垃圾分类概念的领涨主流!事实上,我国环卫装备领域真正的龙头企业福田汽车(600166),尚未市场所发掘。作为全球环卫装备领域的领军品牌,福田汽车(600166)全资子福田普罗科的实力在全内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比拟。在环卫装备类上市公司已经成为垃圾分类概念的领涨主流之背景下,福田汽车(600166)的真正价值将体现,而且很有可能取代龙马环卫(603686)成为垃圾分类概念的新龙头!

  垃圾分类全面推进,环卫装备首当其冲——以龙马环卫(603686)和一拖股份(601038)为代表的环卫装备板块已成为垃圾分类概念的领涨主流!

  6月6日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获悉,住建部等9部门在46个重点城市先行先试的基础上,近日印发《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决定自2019年起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根据《城乡建设统计年鉴》的数据,我国城市及县城生活垃圾清运量由 2011 年的 23138 万吨提升至 2017 年的 28268 万吨,增长率 22.17%。而推行垃圾分类能够实现减少环境污染、节省土地资源、利用再生资源等三点重要意义。根据住建部等的政策,到2020年,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其他地级城市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2年,各地级城市至少有1个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其他各区至少有1个街道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随着国家对环境产业重视程度加强,对环卫服务业务投资不断加大,对环卫服务行业的重视程度也逐渐加强。伴随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国家政策的引导,环卫服务行业的市场化已经拉开大幕。各地开始出现一些分包作业或者环卫一体化PPP项目,包含垃圾清运、道路清扫、设施维护等环卫作业内容。在环卫行业市场化蓬勃发展的今天,环卫装备制造业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环卫装备是进行环卫机械化作业的主要工具,为完成环境卫生作业所需要的、并经过相关技术组合而成的设备集合,它们在结构参数、运用参数以及作业工序之间有着密切的协作关系,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环境卫生事业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之一。

  垃圾收运装备主要可以分为垃圾前端收转装备和垃圾中转站装备,2018 年因环卫服务市场化扩展、地方政府偿付能力减弱、企业融资困难等因素,环卫设备行业增速放缓。当前,垃圾收运及中转设备作为硬件设施,有望首先受益垃圾分类政策。以上海市 2020 年存量设备为基础,按照人口占比类推到全国地级市整体需求,再按照保有量数据测算设备的需求缺口。在这种背景下,根据测算,2025 年之前全国地级市垃圾收转设备有望新增市场空间 162 亿元;中长期来看,垃圾分类在全国所有城市、县城、乡镇推广后,带来的新增空间约 646 亿元。

  随着垃圾分类政策的全面推行,环卫设备的新增需求有望在未来几年有序释放。同时,受到国标升级、农村市场开放等因素的影响,环卫装备市场有望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

  应该说,垃圾分类概念经过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行情炒作,目前其炒作重心已经明显侧重于产业链中前端的垃圾分类和垃圾转运——可见,以龙马环卫(603686)和一拖股份(601038)为代表的环卫装备类上市公司,已经成为垃圾分类概念的领涨主流!事实上,从周一涨停的品种来看,环卫装备类公司龙马环卫(603686)、一拖股份(601038)、吉峰科技(300022)、森远股份(300210)均是“一”字涨停,足见其强势!另外,周一盘中被新挖掘出来的环卫装备类公司悦达投资(600805)也强势涨停!而去年巨资并购中联环境装备的盈峰环境(000967)在近4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也高达25%以上。

  随着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国各地全面推进,环卫设备的新增需求将迅速释放。因此,环卫装备类上市公司注定成为垃圾分类概念的领涨主流!事实上,我国环卫装备领域真正的龙头企业福田汽车(600166),尚未市场所发掘。

  福田汽车(600166)全资子公司福田普罗科是源自德国的环卫大师!全球环境清洁的领军品牌!

  不得不承认,在福田汽车(600166)全资子公司福田普罗科环境装备公司面前,龙马环卫(603686)就只能自称小弟了。

  随着环卫产业的快速发展,福田汽车(600166)按照环境装备产业高起点规划布局,全球化推进的战略规划,在2016年底全资收购欧洲著名环境装备企业——德国BROCK,设立福田普罗科环境装备公司,实现普罗科全球领先的专业清扫车技术与福田一体化整车制造工艺形成完美结合。目前已形成清扫、清洗、清运、清污四大系列近20种环卫车辆产品以及垃圾中转站等环境装备产品。

  “BROCK”在德国被称为“环卫大师”,该品牌秉承工匠精神,始终致力于清扫车专业制造领域,凭借定制化的产品与服务成为全球环境清洁的领军品牌。福田汽车(600166)全资收购“BROCK”,成立福田普罗科环境装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底盘、环卫汽车、环卫装备和其他专用车、多功能环境装备。由此,福田汽车(600166)为进军环卫行业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起点可谓高而扎实。

  目前福田普罗科分别在中国长沙和德国威腾设立基地,长远意义来讲,这样做的目的,让专业的“BROCK”更具中国化,让多面的“福田”产品线更加完善,于中国,于世界,都是不可多得之事,大师就要有大视野。

  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以及“绿色城市”等环境理念的普及,城市的环卫工作有了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福田汽车(600166)全资子公司福田普罗科(FOTON BROCK)凭借着优质的“德国血统”强势进入中国环卫市场,为整个环卫行业的升级带来巨大推力。

  福田普罗科深究中国城市环卫行业痛点,为中国用户打造多样化个性化产品,推动中国环境装备新的时代变革。

  相对于同类产品,福田BROCK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一体化设计生产。

  德国品质是如何炼成的?“高端、品质、顶级三大要点成就BROCK品牌”,在BROCK技术人员看来,当今世界响当当的“德国制造”已经是人们心目中的现代工业“标杆”。然而,这一声誉并非是上天的特别眷顾和恩赐,而是靠创新、靠质量、靠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做出来的。

  凭借着优良的“德国血统”和强大集团背景,福田普罗科无论是技术水准还是销售服务,都体现了国内最高水平。一体化设计生产的优势,是福田普罗科能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异军突起的重要因素。通过收购BROCK,福田汽车将德国品牌产品根据中国实际工况环境进行优化,并拓宽了产品线,以高端可靠的品质引领环境装备行业。并且,其所有产品均应用先进的欧洲环保技术标准,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在作业时实现了全方位、无死角。

  目前,作为福田汽车(600166)的全资子公司,福田普罗科以车联网、大数据和云平台为基础,实现人、车、端互联,通过智能信息系统,实现使用管理单位、生产厂家对装备状态及运行工况的监控,率先打造环卫行业“车辆智能管理系统”和“车队智能管理系统”。同时,作为国内最早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研发、最早实现氢燃料汽车商业化和单车安全运营里程全球最长的汽车企业,福田汽车(600166)已经在高性能动力电池领域和无人驾驶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届时,无人驾驶环卫车也将成为现实。

  因此,作为全球环卫装备领域的领军品牌,福田汽车(600166)全资子福田普罗科的实力在全内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够比拟。在环卫装备类上市公司已经成为垃圾分类概念的领涨主流之背景下,福田汽车(600166)的真正价值将体现,而且很有可能取代龙马环卫(603686)成为垃圾分类概念的新龙头!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6-27 华兴源创 688001 --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14.85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