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业面临诸多挑战 小牛新品背后深意

电动车业面临诸多挑战 小牛新品背后深意
2019年04月08日 17:15 新浪财经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近日,小牛电动官方微博发布的一则招募启示引起了小编的关注。小牛电动将于4月12日在北京·华熙Live·五棵松举行春季新品上市发布会,同时4月13日至4月14日两天还有精彩的品牌日活动。今年是新国标元年,整个电动车行业正在政策的推动下面临诸多挑战,小牛电动此时召开新品发布,不得不让人思考其中深意。

回首近些年来电动车的发展,小牛电动的入场打破了行业固有的发展格局,一度被视为行业的“搅局者”,如今经过四年的发展,小牛电动对行业变革的推动,才是其最大的价值。

两轮电动里的“新物种” 

电动自行车领域从没有像今天这样拥有如此的设计感,这应归功于小牛电动。都说设计是设计师有计划有目标的一场技术创作,但在小牛电动诞生之前,似乎电动自行车行业中的设计师,并不想花太多的精力用于创作。直到小牛电动M、U系列产品,设计大奖拿到手软,这一现象才开始改变。

移动互联网、云技术、大数据这些闪耀着科技光芒的元素,伴随四年前小牛N1的发布,宣告与电动自行车行业接轨。从此人们随时随地通过APP,即可查看车辆状态;通过基于云的数据计算与服务,小牛电动解决了两轮电动车出行数据的最后短板,为更安全的交通环境提供数据支撑;小牛电动近20亿公里的用户骑行数据,在大数据挖掘下,也将为人们提供更智能的产品、更人性化的服务。

与特斯拉一样,小牛电动也扮演着颠覆者的角色。小牛电动的出现,颠覆了人们在设计、智能等诸多纬度上,对于电动自行车的理解。电动自行车也可以很高端,也可以不只是出行代步工具。从进入传统电动自行车领域的那天开始,小牛电动便成为各大电动自行车生产企业的模仿对象。正是凭借对于行业发展的影响力,小牛电动才被冠以两轮特斯拉的称号。

开创了智能锂电两轮电动车新品类

小牛电动诞生前,两轮电动车领域常用的是铅酸电池。凭借低廉的价格,铅酸电池长期占据电动自行车主要市场。然而,拥有互联网基因的小牛电动,从第一款产品开始就始终坚持锂电的使用,并结合科技智能优势,创造出智能锂电两轮电动车新品类。

今天在小牛电动身上,代表性的CLOUD-ECU已经升级到V3 版本。作为车辆智能化的大脑,CLOUD-ECU与小牛电动APP、遍布车身的传感器、NIU CLOUD智能云一起让小牛电动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两轮出行工具。

作为最早坚持使用锂电的小牛电动,不仅使用18650 汽车级动力锂电芯,同时不断升级锂电系统科技。先进的电池All in one Pack 方案,结合自主研发的 BMS 智能电池管理系统,一次次让锂电管理技术领先于行业。

通过行业的各种数据报告、以及海外的一些研报可以看到,中国锂电两轮电动车市场规模将进入快速增长阶段。与此同时是小牛电动不断提升的市场销量,与锂电电动车市场占有率第一身份的做实。从一定角度而言,小牛电动不仅是智能锂电两轮电动车的第一品牌,同时也是中国两轮电动车市场的锂电化进程有力的助推者。

拥护新国标发布“国标车”

众所周知,即将到来的4月15日,是电动自行车新国标正式执行的日期,小牛电动选择在新国标执行前期4月12日召开新品发布会,其中的意义也耐人寻味。

在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众多要求之下,两轮电动车一定朝着,更轻、更小、更安全的方向发展。相信凭借小牛锂电化应用的经验,有足够实力去满足新标准对于更轻、更小的要求。而过往产品展现出的设计实力,即便有严格的新国标,也能实现“镣铐”下舞蹈。

作为智能锂电电动车的创造者,不断进化的锂电技术、4年全球超过60万用户的使用,也足以保障在产品安全纬度,带给用户足够的信心。

选择在临近新国标执行的日子举行发布会,似乎不仅在表明小牛电动对于新国标的拥护,也在说明小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迎接新国标的到来。

即将到来的新品上市发布会,小牛电动将带给人们什么样的惊喜?是一份在智能锂电领域持续深耕的优质答卷,还是顺应城市发展趋势,持续轻量化的迭代产品?又或是再一次超越期待,现在还不得而知。4月12日的结果会如何,答案值得期待。

东方网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