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宝在线谈科创板:弥补制度短板增强A股包容性突破口

友宝在线谈科创板:弥补制度短板增强A股包容性突破口
2019年01月15日 23:04 新浪财经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1月16日,一场科创板的嘉年华,百位业内大佬的“思想盛宴”,百家科创企业的“进阶盛会”——新浪财经“资本市场新时代·科创板研讨”暨“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榜发布”将在北京举行,届时资深投行大咖、百家创业企业将共同见证荣耀。

  此次科创板潜力企业百强评选,北京友宝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参选提名,同时友宝在线也接受了新浪财经专访。

  友宝在线对新浪财经表示,目前国内的资本市场,一方面是制度改革无法满足创新驱动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另一方面是科技创新企业仍频频选择赴香港、美国等地上市。改革的急迫性显而易见,要留下好企业、创新型企业,增强资本市场的融资能力,就必须在确保市场平稳运行的基础上大刀阔斧地推进改革,科创板应运而生。它就像一块试验田,既能让科技创新企业通过盈利状况、股权结构等差异化安排登陆A股,又能试点注册制,通过探索发行、交易、退市、中介责任、监管等环节的制度创新,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是弥补制度短板、增强A股包容性、服务科技创新至关重要的突破口和实现路径。

  公司目前正在操作从新三板摘牌事宜,未来会考虑登录科创板,也在密切关注科创板的操作细则出台。如果相关政策符合预期,我司会在2019年启动相关的准备工作。

  友宝作为自动售货机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多项与自助设备相关的专利技术,完全符合国家对于科创板企业的定位。我们也希望能够以科创板作为契机,登录资本市场,进一步拓宽企业的融资渠道,增加股权流动性,为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助力。

  友宝在线核心竞争力简析

  友宝成立于2011年,率先将互联网思维引入传统售货机行业,在行业内掀起了智能化革命。成立以来围绕创新消费体验、数字化营销、供应链管理等领域精耕细作,实现不同产品与智能零售场景的相互融合。经过多年努力实现了跨行业,全链路,全渠道面向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专业平台运营体系:

  在线上实现了十万台智能终端的互联互通与智慧运营,在线下合作500强品牌,运营网络已覆盖300多个城市,日交易量超过300万,运营人员服务于学校工厂地铁企业单位医院商场和旅游景点等各类场所。

  友宝将继续凭借自身日益完善的产品,提供具有核心优势运营服务和平台化智能管理平台,结合行业领先前沿技术,共建信息共享、互惠共赢的行业生态体系,共同促进自动售货机行业蓬勃发展。

  公司通过运用大数据和云技术,在行业内掀起了智能化革命,并在电子商务、本地生活服务、O2O、泛娱乐等领域进行了积极拓展。目前,我们已拥有近万家合作伙伴,运营的智能售货网络终端超过10万台,日均交易量超过600万笔,是中国自动售货机行业的龙头企业。

  公司一直专注于研发智能售货机以及纵贯硬件、电子、物联网、手机支付、移动互连网、大数据,且具有硬件控制、零售业务管理、互联网合作的技术平台。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汇集并培养了这个行业多数的优秀人才。并且经过几年不懈的研发,我们现有百余项专利,在智能自动售货机的机器本身技术与后台管理技术平台上皆领先于同行。近期,我们又与蚂蚁金服达成合作,利用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对消费体验进行再次升级,为人们的便利生活带来了新的体验。

  2018年5月,全国股转公司公布了28家符合全球公认的新经济独角兽划分标准的企业名单,友宝在线名列其中。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