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美好生活产业 国瓷永丰源以瓷载道

发现美好生活产业 国瓷永丰源以瓷载道
2018年11月09日 16:35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China”一词,一译中国,二译瓷器,由此可见瓷器对中国的特殊含义。那些浸染岁月光辉的中国瓷器,宛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在中国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缓缓诉说着属于它们的故事和传奇。

  择一阳光灿烂的日子,穿越时光隧道,与看似冰冷的瓷器来一场亲密接触,就会发现原来它们竟是如此鲜活。那小巧精致、洁白细腻宛若江南女子的白玉瓷;那温润如玉、青翠欲滴宛如谦谦君子的翡翠瓷;还有那波澜不惊、淡泊宁静却又无不透露着盛世风华的青花瓷……瓷器之美,竟是如此动人心弦,莫怪乎历来为文人墨客所喜。唐朝著名诗人徐夤就曾在他的《贡余秘色茶盏》写道:“巧剜明月染春水,轻旋薄冰盛绿云,古镜破苔当席上,嫩荷涵露别江溃。”仅用28个字,诗人便将瓷器百转千回的美演绎得淋漓尽致。

  以瓷绘心, 精益求精 铸瓷魂

  匠者,始于心才能见于器。李宗盛在《致匠心》中说:“世界再嘈杂,匠人的内心,绝对必须是安静、安定的,面对大自然赠予的素材,我得先成就它,它才有可能成就我。”

  国瓷永丰源董事长刘权辉先生正是承继了祖辈的匠心精神,立志复兴中国陶瓷文化。他认为,“创新的传承是最好的孝道。”而只有匠心扎根,创新才会生长。对传统艺术的传承不仅需要安然于平淡,更要醉心于创新。为此,他特意请来了中央美院副教授黄春茂老师担任国瓷永丰源的设计总监。在国瓷永丰源多款国宴餐瓷的设计中,黄春茂运用了中国人熟知的元素意象来巧妙造型,在原汁原味的中华陶瓷审美基础上,融合了当代西方元素,这样的瓷器不但深蕴东方情调,也更具时尚感与世界范,获得了国外元首和贵宾们的交口称赞。

  在刘权辉陶瓷梦的带领下,一路走来的国瓷永丰源有了质的飞跃,成为具备顶尖制瓷技艺的中国高端瓷器品牌。目前,先后拥有了30项发明专利、196项外观专利、683件产品版权专利,已在申请专利更多达数千项。

  以瓷铭志, 矢志不渝 扬国威

  对国瓷永丰源而言,一件好的瓷器,不仅要有突出的自身价值和象征意义,还需要在大时代环境下展现出不同的时代特征。既要经得起时代的检验,受得了生活的磨砺,还要不惧时代的洪流。着眼于现实,虔诚于理想,这是国瓷永丰源的态度,亦是其追求——“争创世界陶瓷第一”,让世界陶瓷的中心重回中国,让中国陶瓷在传承与发展中再现辉煌。

  正是这种追求与理念,让国瓷永丰源一次次在国际舞台上大放异彩。在2016年杭州G20峰会、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2018年中印领导人武汉非正式会晤、2018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多个世界瞩目的外交场合中,国瓷永丰源承制的国宴瓷都备受各国元首和嘉宾的喜爱,蜚声海内外,见证了用中国款待世界的辉煌。

  以瓷 为器 ,大美至简百姓家

  喧嚣浮华有穷时,静谧安然无尽处。越简单的东西,越本初;越本初的东西,越广博。如今,瓷器餐具逐渐从国宴走进家宴,瓷器不断创新的背后,代表的是一种新锐的生活态度与审美方式。在国瓷永丰源看来,这不仅与时尚、生活、格调、知觉感受密切相关,也助力瓷文化新美学逐渐回归普通家庭的生活。

  作为“国礼”宠儿,国瓷永丰源敢于面对市场转型与挑战。高档瓷器不能仅满足于成为一件带有特殊印记的纪念品,更重要的是获得市场认可。产品打动不了消费者,生命力就不强。所以,从国宴到家宴,让国宴用瓷走进千家万户,把国宴上的仪式感普及到家宴上,回归到万千家庭。

  以瓷载道,用中国创造美好

  纵观中国陶瓷发展史,不难发现它曾经辉煌于唐宋,也曾黯然于明清,清末民初战争的祸乱使中国瓷器发展低入到尘埃。所幸,历经三千多年发展的陶瓷,并未在天灾兵祸中遗失它独特的神韵与文化。在当代国际舞台上,那些技艺精湛的中国匠人,和严谨优秀的中国企业,依然孜孜不倦地将中国瓷器之美展示给世界,并将其带入到普通人的生活。

  国瓷永丰源位于中国深圳观澜瓷谷,传承“九村窑-正玉瓷”,1795年创建于清乾隆年间创办于广东饶平县“九村三中”,1982年成长于潮州饶平三饶镇,2003年发展于深圳观澜瓷谷,至今已有两百多年历史。风雨兼程数十载,国瓷永丰源人怀着复兴中国陶瓷之梦,凭借着不断自主研发的创新精神,利用最先进的工艺设备和原材料,以更具感染力的民族文化设计及传统瓷器文化情怀,让中国传统顶尖技艺在当代绽放地更美,满足着当代国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用中国创造着美好,也将充满中华文化底蕴的高档瓷器推向了全世界。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