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大数据:广东单身率领跑过得还那么好

消费大数据:广东单身率领跑过得还那么好
2018年11月08日 16:50 新浪财经综合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倒计时3天,一年一度的全球购物狂欢节又要来了。

  当人们再次为“双十一”的到来摩拳擦掌时,似乎忘了这个节日最初是因何而诞生,为谁而狂欢。

  近年来,自嘲为“单身狗”的人群数量极速上涨,其膨胀速度令祖国母亲都不得不用“单身税”出手亲自“逼婚”。单身由一种个人生活状态,转化为社交标签,甚至成了现象级话题,还衍生出了“独立乐活主义”的新型生活态度。

  越来越多的单身人士开始享受着一人食、一人租、一人行的状态。可工资只有一份,想做的却有那么多,如何才能让余额撑过下个月?

  国产牌单身狗,其实不需要被关爱

  国家民政部2018年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我国结婚率已连续4年下降,而离婚率的上涨却已持续了15年,这一状态今年仍可能延续。

  早在2015年,中国单身人口便已突破了2亿大关。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可能你在街上走一走,遇见的7个人里就有1个人是单身狗。这个例子或许没那么精确,但2亿人可是英国和俄罗斯两国的人口之和!

  如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按1米来计算,将中国的单身人口从北京到巴黎依次排队站开,队伍可以排10个来回了。

  根据这个走势,专家预测2018年中国单身人口有望达到2.4亿。这么一说,需要被关爱的可能不是单身狗,而是越来越少的恋爱人士。

  中国单身狗哪里多?广东的靓仔靓女得第一个站出来。《2017中国职场人情感现状大调查》显示,东莞、深圳、广州三个广东城市分别以76.92%、64.48%、63.41%的单身率领跑全国。

  值得注意的是,单身聚集地前十的城市中,有七个都在北上广及其经济圈内。璀璨的霓虹底下是残酷的生活,生活节奏太紧迫,可能会让一个人无暇顾及感情,但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却无法止步。

  赚的不多,要买的很多

  单身狗们赚得不算多,但追求很多。

  快半数的单身狗月收入6000——10000元,在北京四环合租个房就要和3000元挥挥手了。在这个一碗牛肉面都可以卖到30元的地方,除去日常开销后,6000——10000元的收入还能干什么呢?更别提还有29.74%的单身狗月收入才3000——6000元。

  但无论是情感状态,还是收入状态,都影响不了单身狗们对“独身精致生活”的追求。

  某电商平台做过统计,针对“独身生活”设计的各种家电2017年的销量迅猛增长。其中,“单人份”食品销量增速超200%,“迷你”家电近一年售出了4千万台,“迷你”榨汁机成交增速160%。纵使单枪匹马,也要潇洒年华。对自己好一点儿,怎么说都不为过。

  单身仿佛还形成了一种潮酷的生活方式。近几年的单人外卖订单量和单人观影订单量都在直线上升,独自旅行者的占比也在膨胀。越来越多人开始享受这种“自享自足”的精致生活状态。

  “凑合着过”是大众对单身狗的巨大误解。单身群体在“买买买”的时候并不随便,除了对生活精打细算,他们对个性化也有着极强的需求。61.39%的单身群体在选购物品时,最看重物品的质量。

  《新周刊》发布的《中国单身报告》也发现,不经考虑就购买奢侈品的单身消费者占28.6%。这并不是说单身群体在消费时是不理性的,而是一定程度上说明在单身消费者的心中暗含着对品质生活、美好生活的追求。

  品质生活,用分期

  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不单单是单身消费者,几乎所有人都愈加重视商品的质量。而品质上等的物品售价往往也不便宜,为了满足对品质的追求,分期消费这种新兴的消费模式,正在逐渐被大众所接受。

  分期用户选择使用分期进行购物的原因,主要是为了减轻一次性付款的压力,还有不少人是为了积累信用,获取更高的额度。随着信用的累积,分期的成本也会变得更低。究其根本,都是为了满足自己的消费需求,让自己能买到更多想买的东西。

  相关调查显示,使用分期的购物人群普遍都有着较高的消费力,中高消费能力者与中等消费能力者占了分期用户总数的半壁江山。分期平台用户的购买力更是普通用户的3倍!分期不仅满足了他们的消费欲望,还提高了他们的消费信心。

  在日益增长的需求下,“分期”也日益扩展了自己的“臂膀”。现在可以通过分期购买的商品有很多,只有你不敢想,没有你买不到。数码产品、美妆个护、名表名包、旅游出行、食品保健......几乎已渗透进衣食住行的各个领域。

  这么看,实现单身群体们精致生活的追求也没那么难。

  选对方式,日子还能过不好么?

  如今的分期产品这么多,该如何选择?

  商业银行信用卡分期除了比同等分期业务办理更快、手续更少,还因背靠银行,有着稳定的资金支持的优势。用户可以参与到更多的优惠折扣、积分抵扣等活动中,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使用商业银行的信用卡分期业务来满足自己对美好生活的更多幻想。

  如果以费率的高低来作为选择商业银行信用卡分期的依据,那么3期还款可以选择费率为0.8%的中信银行。而需要6期或者12期还款时,则可以选择广发信用卡,分期费率只有0.7%,客户还有机会享受折扣优惠,最低至0.41%。相当于一万块的分期,手续费每天最低不到一块四。今年双11期间,广发信用卡还推出了0手续费分期优惠券限时抢的活动,登陆广发信用卡官方APP即可参与,让单身群体们可以肆意买个不停。

  广发信用卡低至0.41%的费率,不仅低于大多数商业银行,也低于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不论消费的商品是什么,办理分期都可以秒过,只要消费即可分期,是信用卡分期中的一股清流。

  只要选对方式,生活品质的提升还不是说来就来,确定不给自己一个机会?

  来源: 千龙网

  数据来源:

  1、2017年《社会服务发展统计公报》

  http://m.askci.com/news/hongguan/20180813/1029091128542.shtml

  2、智联招聘《2017中国职场人情感现状大调查》

  https://mp.weixin.qq.com/s/HL2l4psplriA3Px2djd0zQ

  3、速途研究院《2018年中国单身人群消费行为调研报告》

  https://wenku.baidu.com/view/0410352dce84b9d528ea81c758f5f61fb736283e.html

  4、天猫2017理想生活消费趋势

  http://www.qdaily.com/cards/41132.html

  5、CNBDate《2018生活消费趋势报告》

  https://www.cbndata.com/report/559/detail?isReading=report&page=23

  6、乐信《2017中国分期购物行为报告》

  https://36kr.com/p/5115941.html

  7、乐信《2018分期电商用户行为报告》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98602048736594927&wfr=spider&for=pc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