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5日08:00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4月25日讯

据腾讯消息,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相信,若是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颁行的银行业监管法规系统被颠覆,市场将有很大的可能性上涨。

去年11月,特朗普出人意料地当选为美国总统,从那时以来,因为他减税、放松监管及增加基础设施支出的政策许诺,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12%以上。3月间,大盘创下历史新高,但是之后便限于停滞,这主要是因为共和党人出现团结问题,未能成功推翻奥巴马医保,使得外间开始怀疑特朗普的那些许诺是否能够兑现。

格林斯潘说,国会应该废止《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多德-弗兰克法案》是奥巴马总统2010年签署的,要求银行进一步充实其资本,以应对可能发生的危机。

“废除了《多德-弗兰克法案》,经济就会得到非常重大的积极推动。”格林斯潘接受采访时解释道,“根据我的判断,股市将因此大涨。我认为这将是个非常积极的变革,其影响力鲜有其他因素能够匹敌。”

尽管当初推出法案的初衷是为了避免再度发生需要动用纳税人的钱去救援金融机构的危机,但是批评者指出,这一法案大大限制了企业和消费者获取贷款的能力,进而压制了经济增长。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