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01:52 证券时报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停牌事由和工作安排

  本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为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确保信息的公平披露,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股票简称:穗恒运A,股票代码:000531)于2016年8月29日开市起停牌同时披露了《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24号),2016年9月3日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6-025号)。

  经公司确认,本次停牌重大事项涉及到公司拟出售公司所持广州证券股权,构成了重大资产重组。经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9月12日开市起转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并继续停牌同时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6-027号),2016年9月21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6-028号)。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涉及的工作量较大,重组方案尚需进一步协商、完善和论证,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16年9月28日开市起继续停牌一个月同时披露了《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继续申请停牌暨停牌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29),2016年10月12日、10月19日、10月26日先后在指定媒体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分别为:2016-030、2016-031、2016-032)。

  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量较大,程序较复杂,重组方案尚需进一步协商、完善和论证,因该事项尚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票价格异常波动,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及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并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申请延期复牌,公司股票自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开市起继续停牌一个月,同时披露了《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6-036)。

  鉴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预计无法在2016年11月28日前按照《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要求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2016年11月9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的议案》,拟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11月28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月,停牌时间自停牌首日起累计不超过6个月,并同意提交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2016年11月10日披露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6-038)、《关于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公告编号:2016-039)、《关于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继续停牌相关事项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40)。2016年11月17日、24日先后在指定媒体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分别为:2016-041、2016-043)。2016年11月25日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6年11月28日上午开市起继续停牌不超过3个月,停牌时间自停牌首日起累计不超过6个月,并披露了《公司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6-044)、《关于筹划重组停牌期满申请继续停牌公告》(公告编号:2016-045)。2016年12月3日、2016年12月10日、2016年12月17日先后在指定媒体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公告编号分别为:2016-047、2016-049、2016-050)。

  二、停牌期间安排

  公司自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开始以来,公司及相关各方积极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包括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及相关事项进行沟通、协商、论证及汇报审批,组织各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制作材料等各项工作。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已与越秀金控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签署了《框架协议》,本次交易标的广州证券的审计和评估工作已经完成,评估结果已经国资核准。正就有关事项与交易对方、公司股东及有权部门沟通,并就有关细节与交易对方进行协商。同时,对报审材料进行修订完善。公司将严格按照深交所《主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9号--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相关规定继续积极推动各项重组工作,力争早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重组相关议案并复牌。

  停牌期间,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五个交易日发布一次有关事项的进展公告。

  三、风险提示

  本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存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州恒运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O一六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