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8日10:19 东方网

  金融街(000402)昨日晚间披露2016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67亿元,同比增长25.3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9亿元,同比下降11.66%;基本每股收益0.25元。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二季度,安邦系继续增持金融街,持股比例达到29.98%,已逼近金融街集团及一致行动人的持股比例。

  报告期内,公司房产开发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2.5亿元,同比增长24%,主要原因是公司把握市场销售回暖期,销售签约和结算收入明显增长;公司物业租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53.7%,主要原因是写字楼租赁面积较去年同期增加,租金价格和出租率持续提升;商业板块通过创新企划活动、提升客户消费体验,销售额和租金水平稳步提升;公司物业经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0亿元,同比增长18.9%,主要原因是酒店板块推出特色业务、挖潜公共空间经营,营业收入持续提升。

  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变化主要是因为,公司以重点城市商务地产为主导、商务地产项目单宗大额的产品特点,导致公司项目结算存在季度间的不均衡性;公司利润结构变化,2016年上半年公司无新竣工计入投资性房地产的项目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去年同期公司金融街中心改扩建项目竣工计入投资性房地产,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1.75亿元(税前)计入营业利润;2016年上半年,公司加强销售签约和项目结算,不含公允价值产生收益的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0.1亿元增长至7.5亿元。

  根据半年报,金融街的第二大股东和谐健康保险—万能产品和第三大股东安邦人寿保险公司—积极性投资组合分别持有15.88%和14.1%的股份,作为安邦系成员,两者合计持股29.98%,而一季报时其合计持有比例为26.77%。与此同时,截至6月30日,金融街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为31.18%,仍然比安邦系略高。公开资料显示,金融街的实际控制人为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记者/康殷)

相关阅读

绿色金融可能帮助中国弯道超车

“一带一路”作为新形势下中国向全球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如果能与“绿色金融”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将为复苏全球经济、应对气候变化发挥积极的作用,最终塑造中国在绿色发展方面的负责任大国形象,为后发国家“弯道超车”增加了几率。

IMF

主动改革对中国经济至关重要

对中国经济中期而言,风险主要是改革进展缓慢以及继续依赖政策刺激和信贷来实现增长目标。虽然这能够支持短期增长,但却会因为生产率下降而损害中期增长前景,以及因为信贷和债务持续增加而使风险上升。

王宝强应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仅仅就王宝强的资产配置而言,建议将房产配置降低至占总资产的比例为30%;作为事业处在鼎盛时期的王宝强来说,需要更多的股权性投入,加大创业投资,这类投入至少要占总资产的40%;另外银行理财、保险、股票等占投资资产的比重可提升至20%。

M1大幅上升之际如何资产配置

M1增速创新高而M2增速创新低,主因是房地产销售火爆居民加杠杆企业现金流改善、企业存款活期化,M1上升未有效传导到实体经济和M2,货币流通速度下降,脱实向虚,压低无风险利率,推高债市、价值股和土地价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