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29日讯

  外高桥(600648)10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根据浦东新区国资国企改革方案总体部署,公司拟以现金、按协议收购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资产管理公司所持有的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上海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有限公司70%的股权,交易价格分别约为2.5亿元和5667.87万元。

  据公告,外高桥拟收购的文化投资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是一家致力于国际文化艺术交流、服务于国际文化产业发展、创新文化艺术贸易及金融服务业的综合性投资服务公司,主要为海内外各类艺术品交易机构、艺术品基金、金融机构、画廊、拍卖行、艺术家、藏家等企文化业和机构提供包括外贸代理、保税仓储、展览展示、艺术品交易、艺术品金融等文化贸易产业链各环节的专业服务。据悉,通过此次收购,外高桥将得以构建新的文化产业盈利板块。

  另一收购标的汽车市场成立于 2000 年 1 月,主要承担自贸试验区十大贸易平台中汽车贸易服务功能平台和工程机械贸易专业平台的建设,以专业贸易的增值服务为主营,定位于为客户提供汽车和机械设备的综合贸易服务,成为汽车和机械设备领域专业的第三方贸易及公共服务供应商。此次交易完成后,汽车市场将成为外高桥的全资子公司,并使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新增加 5 家子公司。外高桥表示,此次收购能拓宽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增加盈利点,并可做大做强公司作为自贸区开发商、运营商、服务商的营运板块。

  外高桥同时发布2015 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61亿元,同比减少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8亿元,同比减少25.23%。证金公司和中央汇金公司分别持有外高桥2.99%和0.6%的股份。

  另外,外高桥披露,拟发行不超过30亿元的公司债券,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