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13日讯

  据外媒13日报道,戴尔[微博]公司(Dell Inc.)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ilver Lake将以大约670亿美元现金和股票收购EMC Corp.(EMC),这将是科技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每股33.15美元的收购价较EMC上周五收盘价溢价19%。

  戴尔公司称,预计将通过首席执行长(CEO)戴尔(Michael Dell)和Silver Lake等股东的新普通股、发行跟踪股、新增债务和现金为该交易融资。戴尔称,交易完成没有融资方面的条件限制。戴尔最近公布,公司有大约120亿美元债务。

  公司预计将在2016年5月至10月完成交易。戴尔公司称,合并后的公司将在交易完成后的最初18-24个月中专注于迅速降低杠杆。

  交易完成前,EMC长期以来的CEO Joe Tucci将担任EMC的董事长兼CEO。交易完成后,戴尔将担任合并后公司的董事长兼CEO。

  EMC持股约80%的VMware (VMW)将继续保持上市公司状态。EMC股东的每股股份将获得24.05美元现金,以及与EMC在VMware经济权益相关的跟踪股。VMware市值约为330亿美元。戴尔公司称,预计EMC股东所持每股股份将获得0.111股新跟踪股。VMware上周五收盘报78.65美元。

  戴尔公司称,考虑到两公司股票不同的特性和权利,跟踪股价值可能与VMware的市价不同。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