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实达电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绩预测更正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 05:1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600734证券简称:ST实达 编号:第2009-012号

  福建实达电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业绩预测更正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预计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修正情况:预计公司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盈利比上年同期增加约100-120%,具体盈利金额将在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的年度报告予以披露。

  3、本次预计的业绩已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

  1、净利润:5963.12万元人民币(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的数字为6366.86万元,因本报告期内新增同一控制下合并长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追溯调整为5963.12万元)

  2、每股收益:0.1696元人民币 (原为0.18元,同上述原因追溯调整为0.1696元人民币)

  三、本次业绩进行修正的原因

  已披露业绩预告情况:2008年10月30日,公司在《福建实达电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业绩预盈公告》(公告编号:2008-054)中预计,根据公司财务部门预计公司2008年全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为正数,且将比2007年增长约50%以上。当时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造成上述差异原因:因本报告期内合并范围发生变化,增加同一控制下合并长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因此公司上年同期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追溯调整为5963.12万元,比公司2007年年报披露的数字有一定幅度的减少;公司主营业务利润比原先预计有一定幅度增长,其中长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2008年业绩好于原先4500万元的利润承诺。

  鉴于公司未能准确发布业绩预告,公司及董事会向广大投资者深表歉意。公司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将从该事件中认真吸取教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电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09年4月23日

  证券代码:600734证券简称:ST实达 编号:第2009-013号

  福建实达电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9年第一季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09年1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公司200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发生亏损。

  3、本次业绩预亏公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

  1、净利润:-1983万元人民币(增加同一控制下合并长春融创置地有限公司后的追溯调整数)

  2、每股收益:-0.564元人民币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本次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鉴于公司电脑外设业务一季度为销售淡季、房地产业务一季度销售根据有关会计政策尚不能全部结转为收入,因此公司财务部门预计公司2009年第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发生亏损,具体亏损金额因季报尚未全部编制完成目前无法确定,将在公司2009年第一季度报告中予以披露。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福建实达电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09年4月23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