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数字视讯为核心同洲电子2007年利润增67.6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3:13  第一财经日报

  孙燕飚

  借助国内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程,同洲电子(002052.SZ)的发展在2007年驶入高速通道。

  同洲电子今天发布2007年业绩快报显示,2007年同洲电子营业收入18.27亿元,营业利润达到1亿元,相比2006年的10.76亿元收入和5482.7万元的营业利润,分别增加了69.71%和82.85%,公司净利润达到1.034亿元,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67.64%。

  同洲电子表示,随着国内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的全面推进,公司国内数字电视产品销售增长幅度较大,而机顶盒产品在国际市场也有较大的增幅。至于国内和国际市场收入比例,暂时还不方便透露。

  “公司未来的战略是打造一个以数字视讯为核心的集团公司。”同洲电子总裁助理孙功宪表示,公司在做大做强机顶盒产业的同时,已经进入安防电子、汽车视讯业务、移动视讯、数字视讯运营等多个领域,公司也为此成立专门的事业部来发展这些业务。

  据了解,同洲电子还在去年底获得了GSM手机牌照,并开始建立移动通信手机生产线。

  此外,同洲电子还在向数字视讯服务运营商进军,完成由外向型机顶盒制造商向内需型数字服务运营商的最终转变。1月21日,同洲电子以195万元从北京中辉世纪传媒发展有限公司手中受让哈尔滨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39%的股权,开始涉足数字电视的运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