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机炒股渐热 股市分红给通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4:0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卫群)手机炒股越发走红,而老牌寻呼机也借股市东风大有卷土重来之势。记者日前从一些通信运营企业获悉,随着股市的火热,手机炒股的开户数,寻呼机的“死机激活”都有大幅提高。

  近期以来,证券交易日趋火爆,但由于券商交易系统升级跟不上,导致交易系统拥堵、股民交易受阻等现象时有发生,而基于手机等平台的移动证券业务却从中找到了新商机,上海移动的手机证券短信类点播业务目前每天高达200万次,比原先增长了50%左右,JAVA类的手机证券交易业务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上海联通的短信、WAP、客户端软件3种炒股方式,目前用户数达10万户。特别是客户端软件方式,CDMA用户可点击炫键进入“神奇宝典”安装软件,通过该软件,CDMA手机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获取股票行情,最重要的是使用这种方式,可以实时查询自己的资金和股票,并进行交易、下单,与电脑炒股界面相似。每月如果包月的话,也就几十元钱。

  近期股市的火爆,让已经成为“明日黄花”的寻呼机也开始回暖。据了解,目前本市开展寻呼业务的主要有中卫国脉、四方、易达等。与最高峰时342万户寻呼机人数相比,沪上寻呼业总用户数已跌至不到50万户,其中很多是“休眠用户”(由单位交月租费,但是从来不使用寻呼机的),能够开展正常经营的寻呼台不到10家。同手机炒股相比,股票信息机具有价廉物美、电池待机时间长、信号稳定的特点,而月租费仅仅每月20元,中卫国脉表示,目前他们的寻呼用户大约有5万户左右,绝大部分是股票信息机用户,现在不少用户纷纷带着已经停机的寻呼机要求重新开通股市行情功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