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期货公司风控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50 南方都市报

  证监会下发《关于加强期货公司客户风险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

  检查期货公司风控情况

  本报讯(记者万勇)股指期货风险控制势在必行,监管部门也把期货行业的风险控制提到一个新的高度。今年二月,中国证监会下发了《关于加强期货公司客户风险控制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开始对各期货公司风险控制情况展开深入检查。

  记者通过采访发现,《通知》发布后,国内多家大型期货公司都加强了在客户风险控制方面的力度。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广州营业部总经理李涛表示,证监会下发《通知》后,总公司也就期货市场风险控制专门召开了几次会议,进一步强调客户风险控制的重要性。据李涛介绍,在前两年期货市场的发展过程中,由于各期货公司定位不同,在客户风险控制方面重视程度也大相径庭。部分期货公司为了生存,放松了对客户交易风险控制的约束,在期货行情波动的时候,造成不小的损失。

  某监管局负责人指出,股指期货的推出使期货市场和

证券市场实现互联,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步伐也将进一步加快。这些变化在提高期货市场的地位和影响,给公司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也将使期货市场风险加大,特别是系统性风险增大,期货市场将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种形势下,控制和防范风险、确保市场的平稳运行,是期货市场的头等大事。

  近期期货市场发生几起因期货公司风险控制不力,客户穿仓造成保证金缺口的风险事件除了有关部门监管不到位等因素外,期货公司风险控制人才的紧缺也是突出的问题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