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小蕾和中国经营报记者6日聊外资坐庄A股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14:09  新浪财经

左小蕾和中国经营报记者6日聊外资坐庄A股实录
左小蕾和中国经营报记者聊外资坐庄A股(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月6日(周二)下午13时,中国经营报(blog)华东新闻中心记者部主任赵刚、特稿部主任唐清建以及华东新闻中心记者戴奕、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一起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广大网友、股民分享该报境外资金坐庄A股市场报道的台前幕后,以下为现场聊天实录。

  视频:左小蕾和中国经营报记者6日聊外资坐庄A股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关心本次聊天的网友想必已经从我们的聊天预告里提前获知了本次聊天的主题:上个月19日,中国经营报以一篇《外资做庄中国股市揭秘》揭开了境外资金做庄A股市场的秘密。截至今天中午12点,这篇报道一共有1275条网友留言,高居新浪财经月度新闻排行榜点击率第二位。

  非常荣幸我们今天邀请到了中国经营报华东新闻中心记者部主任赵刚、记者戴弈和中国经营报特稿部主任唐清建。

  唐清建:大家好!

  主持人:还有银河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老师,他们将与广大网友分享这个报道出台的幕后故事和对于外资做庄中国股市的看法。

  先请各位和我们的新浪网友打个招呼吧。

  唐清建:大家好,我是中国经营报唐清建。

  左小蕾:大家好,很高兴跟大家对话。

  戴弈:我是戴弈,大家好。

  赵刚:大家好,我是上海来的赵刚。

  主持人:特别提醒一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下面我们就请《外资做庄中国股市》的主要作者戴弈和赵刚介绍一下该稿出台的大致经过。

左小蕾和中国经营报记者6日聊外资坐庄A股实录

中国经营报华东新闻中心记者戴奕(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戴弈:这篇稿子最高大概是三四个月以前,在和一个QFII谈话的时候,他突然跟我说了这么一句话,我们就在问QFII在中国持有一百亿美元,为什么QFII在中国会有那么大的话语权?

  那个QFII就很随意的跟我们说了一句话,我们是有一百亿,可是我们背后有无数的钱,所以我们有那么大的话语权。听了这句话我想问QFII背后的是谁?

  我经过采访关注这个事情,大概半个月左右终于能够跟文章中的那位张先生取得联系,再经过超过十次的电话沟通以后他终于答应接受我的采访。

  我在元旦后进入张先生的办公室做了大概三小时的采访,看了他所有的交易记录、他的帐户,包括他交易以后的交接单,是一麻袋一麻袋装着的,很触目惊心,才产生了这篇文章。

  赵刚:我补充一点,我们《外资做庄中国股市》是由一组文章组成的,戴弈做的是个案,有了个案之后我们就想还要增加一些配文,比如我们第二篇《揭秘》,等于从宏观面上分析外资为什么进来,大致的规模、大致的影响、大致的做法。

  第三篇我们又采访了一些专家,后来挑了谢百三(blog)教授的观点,形成了一组文章,有个案、宏观面、分析、建议,这样就是一组比较有力的报告。我们做这组报告并不是说对短期股市的一种看涨、看跌,预测、影响这种,并不是我们的目的,关键是我们在探讨一个对股市长期健康发展的一个话题,所以才有这一组这么生动的报道出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