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T磁卡拒绝澄清严重违规 上证所对其强制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05:30 中国证券报

S*ST磁卡拒绝澄清严重违规上证所对其强制复牌

  本报记者 钟华 北京报道

  本报对S*ST磁卡严重违规事件的深度系列报道获得有关监管部门和各市场参与主体的高度重视。今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指出,投资者应对《中国证券报》对S*ST磁卡的相关报道给予充分重视;S*ST磁卡拒绝澄清的行为已严重违反有关规定,上证所将保留处罚权力;上证所决定公司股票自今日起强制复牌。S*ST磁卡今日也公告了相关内容。

  本报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S*ST磁卡已于10月31日前收回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6.38亿元并非来自中信传媒,而是由天津市政府通过有关部门安排支付。多种迹象表明,中信传媒与磁卡集团的重组面临诸多不确定性。

  上证所公告指出,《中国证券报》2006年11月3日刊登的《S*ST磁卡违规系列报道之二———不见棺材不落泪的“违规专业户”》报道S*ST磁卡涉嫌2004年虚增收入5.2亿元等违规行为,根据交易所有关规定,上证所自当日起对其

股票予以停牌,并立即书面通知公司就媒体报道应严肃、正面地予以公告澄清,但公司一直未能履行其应尽义务,致使公司股票多日无法进行正常交易。为此,根据有关规定,上证所决定S*ST磁卡股票自11月9日起强制复牌。

  上证所认为,中国证券报的相关报道涉及问题十分严重,投资者应给予高度重视,本所对公司股票复牌并不意味其对相关报道进行澄清义务已经免除,公司拒绝澄清的行为已经严重违反有关规定,上证所将视情况保留对S*ST磁卡及有关人员处罚的权力。

  另据本报记者了解,中信传媒重组磁卡集团的有关问题,由于种种原因,重组事宜需要天津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国资管理部门、S*ST磁卡、磁卡集团及其关联公司、中信传媒及中信集团、相关债权银行以及有关土地规划和管理部门的多方协调,尽管有关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谈判进程仍相当艰难。目前,仅仅围绕相关款项支付的补充条件、对相关大宗土地的归属和用途等,各方就已产生很大分歧,至于重组的必要条件———对磁卡集团的清产核资也未完成。

  根据S*ST磁卡9月5日的公告,中信传媒将以现金方式投入磁卡集团,其中第一笔资金6.38亿元用于向S*ST磁卡提供财务支持。S*ST磁卡11月初公告,已于10月31日前收回的非经营性占用6.38亿元。记者从有关渠道了解到,该笔6.38亿元并非来自中信传媒,而由天津市政府通过有关部门安排垫付。据接近中信传媒的有关人士表示,除了谈判分歧因素,中信传媒及中信集团考虑到重组的前景并不明确,因此对资金的投入相当谨慎。中信集团作为一家市场化运作的国有企业,必然充分考虑重组过程中的投入与产出。如果出现巨大的不确定性,或出现不可调和的矛盾,退出重组也属正常,这在以往的重组谈判中不乏先例。

  临近年关,S*ST磁卡围绕清欠、股改、重组,将面临一系列艰巨复杂的工作,而对其所涉证券违规的稽查尚未有明确结果。时间已所剩不多,所有这一切都将水落石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