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券商借壳上市明潮汹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1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侯捷宁

  据广发证券有关人士透露,公司借壳上市的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相关方案也正在讨论权衡之中,相信一两周之内即可公布。

  该人士表示,上市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相关报批程序也还在进行中,因
而仍具有多方面的不确定性,目前公司没有其他信息可披露,暂以延边公路发布的公告为准。而且,近三年来,证券市场飞速发展,尤其是股权分置改革将完成赋予证券市场更高的发展空间、高快的发展速度,也就是说,如果不能在这三年里,尽可能扩大市场份额,占据行业制高点,那么,在未来的券商竞争中,将处于相对劣势,这是任何以事业发展为己任的券商高管所不愿意看到的。由此可见,广发证券早进入资本市场一日,就早一日获得券业竞争的先机。

  “券商借壳上市是一条比较好的途径,未来也会成为一种趋势。”东北

证券投行部副总田树春表示。

  据了解,今年4月底以来,券商借壳上市由“暗流涌动”,逐步演变为“明潮汹涌”,5月初,长江证券将借东湖高新上市的消息就拉开了券商借壳上市的序幕。

  江苏天鼎秦洪认为,过去三年券商经营的恶劣环境下,大多数券商陷入亏损境地,即便是降低了财务指标硬性要求的IPO新政策下,除了极个别优质券商可自行IPO外,绝大多数券商登陆资本市场只有借壳上市一条道。可以乐观地预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随着股改的深入,证券市场的活跃,越来越多的券商或将通过借壳上市的路径进入资本市场。

  另外,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过去,我国券商的融资渠道屈指可数,主要方式有同业拆借、国债回购和

股票质押贷款。随着证券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同时为了应对国外券商的激烈竞争,拓展券商的融资渠道已是摆在管理层和券商面前的当务之急。借壳上市,也许会成为优质券商继续整合行业资源的重要手段。

  而监管层对于券商借壳上市也持积极的态度,中国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证监会继续鼓励一批优秀券商着手IPO、借壳上市的工作。

  如此,业内人士预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随着股改的深入、证券市场的活跃预期,越来越多的券商或将通过借壳上市的路径进入资本市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