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震荡市补涨股受游资青睐 关注电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03:05 北京晨报

  近期大盘开始连续震荡,以有色金属为首的主流板块持续调整,而补涨板块却异军突起,成为市场最具人气的品种。我们认为,只要成交量不萎缩,游资就敢于继续炒作补涨股,其中真正的潜力品种更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一般而言,当一轮行情进入中后期,主流板块基本都偃旗息鼓,补涨品种就会开始活跃。目前市场行情明显进入尾声阶段,补涨行情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财富效应也相当可观,
所以投资者短线还可以适当参与。我们认为以下几大潜力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一是尚未股改的质地相对优良的

股票。经过股改公司演绎惊人赚钱效应的洗礼之后,现在市场已经完全意识到送股就是送钱,未股改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其中质地较好的公司更是宝。这段时间大涨的中油化建、成发科技、外运发展等都属于这类股票,除了游资会买,基金等机构也会抢,因为这类股票其实已经成为稀缺资源,随着股改的快速推进,这些股票就显得越加珍贵。投资者可以关注东方集团、文山电力、兰州铝业等。

  二是被机构减持的防御型股票。主要包括交通运输、高速、港口等行业蓝筹股,先前被基金减持,但基本面依然优良,尤其是其他股票大涨的时候,这些股票基本是原地不动,所以一旦机构资金从大涨的股票抽身的时候,该股票自然成为机构的首选。近期大涨的G上港、G上汽、G中化等就是其中的典型。投资者可以关注G沪机场,内在价值明显低估,更何况集团未来可能把其他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该股近期成交量再度稳步放大,中线资金开始明显再度聚集,中线势必走向价值回归;福建高速,公司业绩稳步增长,而且还没有股改,近期连续放巨量,估计是有大资金在提前布局;G格力,公司是空调行业霸主,空调涨价在即,业绩有望持续提升,动态估值偏低。

  此外,电力、造纸等行业属于群体性低估。前者煤电价格联动在即,业绩有望提升;后者和国际估值相比严重偏低,行业中的龙头品种,比如国电电力、G华靖、G华泰、G晨鸣等现价都可以积极考虑。

  宁波海顺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