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海通证券一营业部经理涉嫌挪亿元资金被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02:1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郭志霞) 曾经留学海外,回国后成为北京股票圈内知名人物,号称“顶尖操盘手”的王某却因涉嫌挪用近亿元资金站在了刑事被告席上。昨天,海淀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王某被捕前是海通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证券营业部经理。检察机关指控,2004年8月至10月间,王某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将郑州百瑞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该营业部账号内的
9800万元人民币转入曹先生个人账户及北京燕坤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账户,进行营利活动。至案发时,尚有4110万元未归还。

  公诉机关认为,在没有百瑞公司任何授权的情况下,王某要求将百瑞的钱转入他人账户。当经手人提出异议时,王某写下保证书,称此笔交易手续齐全。王某的行为已经构成挪用资金罪。

  王某则辩解说,全部转账行为都是在与营业部副经理商量后完成的,单位也知道这件事。而且,他没有从中拿过一分钱。

  在公诉人宣读的证据中,有人作证说,虽然钱打进了曹某的账户中,但是5个账户都由王某操控,百瑞转入的每笔钱虽然都由其签名,但曹某是无法动用这些钱的。王某对此认为这是因为曹某炒股失败无法归还造成的,而不是他的操纵。

  此案择日宣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