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炒股茶馆:千里莺啼绿映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金谷明

  “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今早,龙哥又吟起诗来。但这一回没人搭理他,等他自己说下去。龙哥笑笑,说:你们不觉得这首杜牧所作《江南春》,很能体现眼下行情的感觉吗?春光明媚,繁花似锦,万头攒动,烟火鼎盛……

  芳姐说:但是,上周的两次大调整,带出了技术面上的顶背驰,我看本周市场振荡调整的机会大于继续大幅上冲的机会,如果说春风得意,那也只是前段时间了。龙哥说:你的这个感觉只是短期的,我同意。但我告诉你,从中期角度看,也就是最早三四月份前,这个行情还是极有可能春意荡漾的。最起码,现在的市场气氛是这样,机构们发表的议论意气风发,我的一帮包括部分机构在内的股友周末聚会,大家的情绪也是非常高涨的。

  老炳说:对,当时我也在场。有位媒体的朋友还一味地问我操作得怎样,至于他自己,则不断地强调仓位还是满满的,非常得意。听着听着,我都要为我自己上周五卖掉G龙元感到羞愧了。大洋说:有什么好羞愧的,观感不一样自然动作就不一样。关键是要信自己,该怎么做就要怎么做,大胆操作,不能心里想一套,做起来是另一套,不然肯定要犯大错。你看我,龙元走了,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也走了,为什么?短线原则,不顺势向前就要走,亏也要走,何况还有微利?

  芳姐说:我就说我们学不了大洋。上周五,对着G风神,我犹豫了半天,看它还算稳才没出货,否则又会卖掉一半的。

  龙哥说:我说过,如今是要靠“聪明”赚钱的时候,不同个股要区别对待。像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2.63元我走了,因为它缩量,有短线见顶可能,作为波段操作,可以考虑获利回吐了。但像老炳的一汽夏利(资讯 行情 论坛)、我的G宏达(资讯 行情 论坛),波段见顶的感觉还没有出现,当然就可以继续坚守。

  大洋说:调整是会有的,但我更觉得春节前后的行情是一段“拦路打劫”的行情,短线机会多。因为振荡加剧,但人气不散,这就制造出不少低吸高抛的套利机会。所以,选准短线强势股,跌时买、升时卖,好玩着呢!举个例子,聚友网络这些后起的

股票这种机会就比较多。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