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戏说股市 > 正文
 

炒股茶馆:“傻子”未必再赚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终于回调了!好像一声叹息,今早一见面芳姐便嚷嚷开了。她说:还是大洋厉害,短线G京东方(资讯 行情 论坛)炒得好,又是涨停;卖G安泰(资讯 行情 论坛)A换G龙元也换得好,G安泰A大调整,G龙元则涨起来,这节奏神了。

  老炳不乐意了,说:这分明是寒碜我。我卖掉G中金换G龙元,G中金却涨了5点多,G龙元才涨3分钱。大洋哈哈一笑,说:

股票转弱才要换,G中金还强,你换它干嘛?你爱听消息的瘾又发作了吧?

  龙哥说:连续两天量都收缩,我就一直犯嘀咕,昨天这么一收阴,我看可以确定主升段差不多了。如果说主升段里“傻子”都能赚钱,那么从现在开始的高位整理期,就需要凭“聪明”赚钱了,选股变得很关键。

  芳姐说:是啊,你的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G宏达(资讯 行情 论坛)都逆市涨起来了,不就挺“聪明”?

  龙哥有点得意,说:不过我把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走了,因为短线要调整。你自己不是也已经走了一半的华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吗?也很“聪明”嘛!

  芳姐说:你这么说,这“聪明”除了选股,还包括见机获利?龙哥说:那当然。进入调整期,个股的轮炒是主要的,选股自然重要。我还是主张多看那些涨幅落后、趋于活跃的股票,G龙元就是代表。当然,那些热门股会在高位大振荡,这给短线炒作带来机会,大洋、肥仔他们就有了用武之地。可以说,只会买、不会卖,最终不会赚钱。

  老炳说:仓位控制也开始要讲究,越往后仓位越轻就对了,我卖G中金,降低仓位也是一个考虑。我的一些大户朋友已经说了,春节前应当尽量轻仓,甚至空仓过春节。芳姐说:这话合我胃口,我也不打算换股了,慢慢把手上的华光股份、G风神逢高了结我也就满足了。

  老炳说:你的盈利都超过一成了,当然说得轻巧,那些没赚多少的怎么办?芳姐说:你这个“生意人”装什么糊涂?赚不赚钱、赚多少不是最重要的,保住本钱难道不是首先要考虑的吗?一轮行情下来,无论账面上赚过多少,最后能落到口袋的才是自己的。所以,调整不可怕,反冲肯定有,要获利回吐大把机会,就看决心了。

  (小亚/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