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宝钢权证上市全记录 > 正文
 

宝钢权证 疯子赚傻子的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0:08 北京现代商报

宝钢权证疯子赚傻子的钱

  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上市的第一天就以1.263元封死涨停板,市场人士惊呼“权证疯了”!确实,1.263元的权证价加上4.50元的行权价,意味着宝钢股价在2006年8月30日行权时要高于5.763元,买入权证的人才不会亏损。而5.763元的股价对于目前的宝钢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尽管对未来毫无把握,仍然有巨量的“疯子”买盘挂在涨停板上等待成交。

  然而第二、第三个交易日证明,有比“疯子”更大胆的“傻子”愿意以更高的价格买入宝钢权证。宝钢权证连续创出1.830元、1.976元、2.088元的新高,正应了那句老话:“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有媒体报道,某投资者第一天以1.263元的价格买进宝钢权证500万份,第二天卖出,获利200万元以上,可谓一夜暴富。宝钢权证当前已严重脱离其真实价值,演变成“博傻”的游戏。

  宝钢权证变成“博傻”游戏的根源恰恰是它的上市开盘参考价0.688元,据说这是由宝钢公司提供给上交所的。0.688元的权证价对应的宝钢股价就是5.188元,这几乎已经是宝钢一年之内股价波动的上限,留给二级市场的空间已经不多了。0.688元的参考价调高了原权证持有人的胃口,二级市场的投资者要想买入权证,只有报更高的价格,在沙滩上起高楼,于是博傻游戏就不可避免地上演。

  市场可以博傻,而监管者在干什么呢?上交所发布的《权证交易管理办法》中有“投资者单笔买入权证的数量不得超过100万份”等限制性规定,然而我们在盘中经常看到宝钢权证单笔成交超过100万份、500万份甚至900万份的情况,只要交易所认真去查,一定能找出操纵宝钢权证的幕后“黑手”。

  宝钢权证昨日终于停止了疯狂,收出见顶的长阴线。在昨日交易的最后一小时,宝钢权证跳水,对应的是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逆势上涨。正应验了多数投资者的观点:“权证不死,大盘不兴。”

  凌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