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宝钢权证上市全记录 > 正文
 

宝钢权证游资暴利机器 国泰君安申请发备兑权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9:13 北京晨报

宝钢权证游资暴利机器国泰君安申请发备兑权证

  3.877亿的盘子一天内炒到12.8亿

  晨报讯 (记者 高翔) 游资已经将宝钢权证(资讯 行情 论坛)的爆炒发挥到极致。昨天,宝钢权证最高涨幅达到了44%,到收盘时回落到25%,平均收益30%,暴利神话在继续。

  此前一天,正是3亿元游资将宝钢权证摁在涨停板,现在看来这只是爆炒前的拿货。

  记者昨天从多方了解到,在爆炒宝钢权证的3亿元主力资金中,2亿元负责在权证中来回赚钱打差价,1亿元负责在外围紧盯基金等机构的暗中博弈盘。分工明确,有攻有守,游资在来时就已经想好了退路。

  北京一位基金经理告诉记者,按他的计算,虽然昨天明面上的暴利收益在30%左右,但从盘中的交易看,实际收益会更高。昨天,规模只有3.877亿份的宝钢权证最终竟然成交了12.8亿多份,达到了其规模的3.3倍。也就是说,平均每份权证在一天内有3次以上的换手,人为炒作的痕迹十分明显。游资充分利用了“T+0”的游戏规则,疯狂地在其中跑差价,大约每有四五分钱的套利空间就可能完成一次买卖。照此计算,游资的实际收益更为可观。

  “除了赌博,现在我找不出比权证更好的投机途径了。”这位基金经理表示,他已经不敢参与这场豪赌似的暴利游戏了。

  事实上,在宝钢权证首日涨停后,其发行商——国泰君安

证券新产品开发部老总章飙,已经给宝钢权证下了“投机”的定义,并明确表示已不适合中小投资者参与。

  作为金融创新的权证竟然成为游资主力的“暴利机器”,这是包括产品设计者和市场维护者都没能想到的。

  很显然,连续两天的疯狂将引来监管层的关注。在宝钢权证首日涨停之后,上证所国际发展部的副总监陈支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交易所会时时监控权证的异常交易,并会果断采取临时措施。另外,也会对风险比较高的参与者有所限制。

  此外,昨天还传来最新消息,国泰君安已经向上证所申请发行宝钢备兑权证,以期通过放大市场供应量来抑制恶炒之风。虽然上述措施最终能给游资多大打击还不得而知,但显然会对多数大炒家构成心理威慑。昨天宝钢权证尾盘跳水12%就说明,其已经开始利用风险教育投机者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6,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