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二批股改试点企业全部通过 通过率10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0:13 东方早报

  随着周五中孚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5)、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1)最后两家二批股改试点企业股东大会的结束,第二批股改试点企业也圆满了拉下了帷幕。42家股改试点企业创下了100%全通过、且都是以高票通过的纪录,拿到了进入G股的通行证。

  从6月20日到8月19日,第二批试点公司完成股改用了整整60天时间。由第一批股改试点企业75%的通过率到第二批的100%通过率,既出乎意料又理在其中。

  业内人士认为,管理层股改的决心成为上市公司股改的主要动力。在股改进行的过程中,管理层明确地拿出“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规定没完成股改的公司不能进行再融资,实行股改的公司也可以操作股权激励计划。

  投资者公共关系举足轻重也得到企业的普遍认同,二批试点企业与流通股股东们作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试点公司为了通过方案作出了一系列让步。在二批股改的42家企业中,共有21家公司22次修改了股改方案或配套方案。提高支付对价的有15家,单纯增加或修改承诺的6家。

  而G股走强,更是给了广大投资者极好的示范效应。G三一等股改复牌后的股价一路走高,促使投资者对股改后的收益充满期待,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二批试点股改的结束,也标志着

股权分置改革即将进入全面铺开期。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