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涉嫌多项证券违法行为 顾雏军将遭证监会处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9:24 京华时报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记者 张旭东) 记者昨天从中国证监会获悉,证监会已于近期完成了对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龙电器”)及顾雏军等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的调查,并将依照法定程序做出行政处罚。

  据介绍,顾雏军等人涉嫌多项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已移送公安部门处理。“科龙电器”公司2日公告也同时称,顾雏军等人因涉嫌经济犯罪已被公安部门立案侦查并采取刑
事强制措施。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称,经证监会调查,2002年以来,“科龙电器”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顾雏军等人在“科龙电器”采取虚增收入、少计费用等多种手段,虚增利润,导致该公司所披露的财务报告与事实严重不符,涉嫌构成未按有关规定披露信息、所披露信息有虚假记载及有重大遗漏等多项违反证券法有关规定的行为。

  对上述违法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顾雏军及其他相关责任人员,证监会在经过告知、听证等法定程序后,将依法做出行政处罚。

  此外,对在调查中发现的顾雏军等人及其实际控制的“格林柯尔系”有关公司涉嫌侵占“科龙电器”利益及其他违法犯罪行为的情况及线索,证监会已移交公安机关和相关部门处理。

  这位负责人重申,为维护证券市场的“三公”原则,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对损害上市公司及证券市场其他参与者合法权益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证监会将与有关部门紧密配合,一如既往地依法严厉查处。

  据悉,广东省及公司所在地人民政府,已采取有效措施保护公司的财产安全、维护公司的正常运转。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