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 正文
 

严义明向科龙香港股东拉票 港律师对倒顾不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3:08 北京晨报

  严义明昨天向科龙香港股东拉票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昨天下午4点,律师严义明在香港面向H股投资者召开新闻发布会,为他发起的科龙独董“独立运动”拉选票。

  严义明在港仅停留一天,在同样自荐科龙独董的香港著名律师林炳昌的陪同下,严义
明马不停蹄地拜会了3家香港机构投资者。为了在8月23日科龙现任独董离职之前争取到更多的投票权,“倒顾同盟”正急寻大股东支持。按规定,只有征得占总股本10%的股东投票支持,才能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截至2004年12月31日,科龙前十大股东为:顾雏军掌控的广东格林柯尔、香港上海汇丰银行、顺德市经济咨询公司、国泰君安证券(香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代理人(香港)有限公司、申银万国证券(香港)、第一上海证券、渣打银行(香港)、中银香港、廖创兴银行。后九位的持股比例达39.48%。因此,香港成为争取投票权的“重地”。

  昨天,科龙电器发布公告,将原来发布的“预计2005年上半年不存在亏损”修改为“巨亏”,使格林柯尔系再蒙阴霾。但“倒顾同盟”前面的道路也不平坦。

  林炳昌律师是与严义明一同自荐科龙独董的三人组合之一,曾任职港廉署高级调查员。他也是去年顾雏军诉郎咸平案中,郎咸平的代理律师。

  昨天,他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机构投资者尚未对支持“倒顾同盟”作出任何承诺,他对于成功“倒顾”并不乐观。

  记者:您接触到的一些投资者反应如何?

  林:小股东对这些事不热忱,他们寄希望于监管机构帮他们拿到补偿,对过程不关心。香港的反应没有内地热烈。

  记者:能征集到足够的投票权吗?

  林:对于结果,我不太乐观。我个人对于成不成功兴趣不大,我是一个配角。

  记者:严律师曾表示有人在推动他做这件事情,您是否了解这个情况?

  林:我和严律师通过一个媒体介绍相识,认识一年多,平时没有往来。但是我认同他的概念。我认为他说的有人在推动是指中小投资者。

  记者:您说的概念是指独董“独立运动”吗?

  林:对,在香港每一个独董都肩负很大的责任,如果发现违规而不举报,将面临个人赔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