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富力逆风登陆H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4:08 中国经营报

    作者:谭洪安 

  日前广州富力地产在香港公开宣布:从6月30日起到7月7日止进行全球招股,以每股10.7港元至12.03港元作价,发售1.839亿股H股,集资19.68亿至22.126亿港元,预计7月14日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

  据悉,著名投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及摩根士丹利为富力上市的联席保荐人,而此次集资所得主要用于北京富力城及广州富力桃园项目的开发。

  去年8月本报曾率先披露富力放弃国内上市努力,转而投奔H股的内幕,后来得到富力高层公开确认,今年初富力董事长李思廉更表示上市操作进展顺利,预计4月会尘埃落定。但3月份以来,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接连出台,房地产市场出现明显波动,引起海外投资者警惕,顺驰等内地房企纷纷表示押后赴港上市时间,不久前富力新闻发言人亦公开对媒体透露了类似打算,可没过几天又突然公布招股计划,多少让业界感到有些意外。

  据说富力副董事长兼总裁张力在香港回应有关质疑时称,宏观调控的对象主要是房地产泡沫严重的上海、杭州等长三角地区,并以高档住宅物业为主,而富力开发项目均集中在广州及北京,且大多为中高档普通住宅物业,不太担心受到政策收紧的影响。李思廉也表示,预计2005年度集团盈利将比去年增长超过90%,达到10.44亿港元的水平,集团现有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为400万平方米,可满足直到2007年的开发需要。

  从富力两位老板这一番表白中,看得出来他们对公司未来业绩及市场中长期前景信心十足,这也许正是他们敢于在大气候不甚有利的情况下逆风而行的底气所在。

  当然,接下来一周时间富力的全球招股活动到底反应如何,才是真正考验他们勇气和智慧的时候。更重要的是,作为国内一线地产商的代表,海外投资者对此次招股是热烈追捧还是冷眼旁观,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其对当前国内房地产投资环境的真实判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