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保险资金有700多亿可入场 近期已开始加紧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 12:17 竞报

  竞报: 宋克刚

  本报讯 “在过去的几周内,有部分保险资金已经开始逐步进入股市,数量大概在几十个亿。”一位资产管理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他介绍,尽管保险资金获准直接进入股市已经有3个月了,但前期基本上没有什么动作,真正进入市场操作应该是近期的事。

  在近期中国保监会召开的保险资金运用形势分析会上,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指出,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机构投资者,要积极参与资本市场改革,切实加强与其他金融机构的合作,支持股权分置试点,维护市场发展环境,共同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

  股权分置改革作为落实“国九条”的重要措施,管理层正在不遗余力地运用各种手段推进改革的进程。继基金之后,保险资金也成为管理层动员的对象。李克穆在此次会议上明确表示,要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分析市场形势,抓住发展机遇,适时稳步建仓,切实防范风险,逐步提高收益,充分发挥保险机构投资者的作用,为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然而,与管理层的高调相比较,保险资金就要谨慎得多。而几十亿入市资金也只是总额达700多亿的可运用资金中很少的一部分。一位保险公司的投资人士表示,尽管股市的点位已经比较低了,许多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显现,但股权分置改革才刚破题,市场变数多多,对于追求资金安全的保险资金来说,大规模的建仓还为时尚早。

  据透露,目前保险资金选择股票的标准主要是看公司的基本面,股权分置试点股票也是选择的目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