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德恒证券非法吸存案 > 正文
 

德恒案将半月内宣判 关键主角上海友联另案处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7: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备受各方关注的德恒证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在经过两天总计近24个小时的艰苦审理后,于前日晚间11时结束庭审,其判决结果预计将于半月内正式公布;此外,德恒案的另一关键性主角———上海友联公司将被另案处理。

  德恒突作“无罪辩护”

  在前日晚进行的庭审中,德恒的辩护律师的这一翻盘举动,令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德恒证券公司的律师夏小河表示,德恒证券“应该无罪”。其拿出的所谓“最有力的证据”仍是前天曾经反复出示过的法院的三份判决结果(本报昨日曾作报道)。夏小河此言一出,立即遭到了包括其他7名辩护人律师的强烈驳斥。部分律师表示,此一言论严重与事实不符,而对公司临终翻盘的做法更是让人感到莫名其妙。

  预计15天内公布判决结果

  经过一天漫长的审理,前日晚10时50分左右,德恒案的庭审终于接近收官阶段。

  在最后总结阶段,公诉人及辩方律师先后进行了总结发言。随后,各被告人也一一做最后陈述。晚上11时10分左右,庭审正式结束,审判长表示,此案将于近期宣判,另行通知。而部分律师则表示,根据相关时间安排,如不出大的意外,预计在15天内就能正式公布判决结果。

  上海友联揭开神秘面纱

  上海友联是德恒证券的真正幕后黑手———这一敏感话题在德恒出事后曾被媒体反复提及。但上海友联究竟是家怎样的公司?他是如何控制德恒证券的?在德隆的整个金融帝国版图中又发挥着怎样的作用?

  资料显示,上海友联公司是德隆集团为了管理控制其参股或控股的各金融机构而设立的一个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6月5日,由德恒前身原重庆证券公司、金新信托共同出资组建。上海友联的权利机构是执委会,其8名执委全部都是德隆集团的核心成员,包括唐万新、唐万川、王宏、张业光(德恒证券原董事长)和赵戈飞等人。在德隆核心人物唐万新的安排下,形式上以让参股或控股金融机构的股东将股份全权交上海友联托管,或直接让德隆旗下的各金融机构与上海友联签订《协议书》的方式,让上海友联“合法”取得对包括德恒证券在内的各金融机构的“管理权”。而在实际操作上,德隆集团通过上海友联公司对其旗下的各金融机构的人事、财务、经营计划、经营业务实行全面控制和管理。本报记者 刘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恒案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