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回购流通股 > 正文
 

部分上市公司可能提交回购申请 机构评回购概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4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前日《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管理办法(试行)》意见稿出台后,市场反响热烈,有报道称,已经有上市公司提交了回购申请。

  分析人士认为,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股份,透露出诸多积极信号:稳定股市,对上市公司有信心等?熏这对市场无疑会产生积极影响;记者在营业部也发现中小股民对该政策也持积极赞成的态度,并追逐那些回购概念的股票。那么哪类上市公司最可能回购股份呢?

  中金公司认为,现有股票的估值水平明显偏低并拥有充足现金的上市公司,同时利于未来市场融资等企业,出于自身可持续发展的考虑及希望维持良好公众形象,将有可能会通过股票回购的方式来回报现有流通股东。2005年预期市净率低于1.3,现金资产与流通股本的比例高于40%的公司有能力进行股份回购。

  国信证券认为,市净率低于1且市盈率较低的上市公司率先实施股份回购的可能性较大,而带B股的绩优股可能会因为公司率先回购B股而对公司估值带来提升效果,对A股股价具有间接利好作用。

  申银万国认为现金流充沛,负债率低,市净率低,业务稳定没有扩张计划的公司有回购的可能,其中未来盈利增长放缓,历史分红较好,市净率较低的部分上游资本品上市公司的回购动机较强;另外,从股权的角度来看,非流通股比例偏低的上市公司可能有动力通过回购来增强其控股权。

  可能参与回购的热门公司有:兰州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银基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亚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安彩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安阳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申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许继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云内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佛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山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森工(资讯 行情 论坛)、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中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新乡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建工(资讯 行情 论坛)、模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太钢不锈(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杉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鄂尔多斯(资讯 行情 论坛)、新农开发(资讯 行情 论坛)、冀东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东安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华新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美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凯诺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博汇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铜都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

  这些回购概念的股票,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本报记者 郑建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回购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