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牛市归去来兮 > 正文
 

低息再贷款扶持券商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09:14 东方早报

低息再贷款扶持券商发展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在国家向试点券商提供再贷款的利好传言刺激下,昨日券商板块几乎全线放量涨停,并引发大盘疯涨。不过,各试点券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否认了再贷款已到账的说法。而央行办公室人士没有直接否认注资传言,而是对记者表示,他们已经关注到市场上的传闻,正在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核实。

  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0)昨日开盘不到一个小时就率先封至涨停板,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2)、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63)乃至广发证券的两大股东辽宁成大(资讯 行情 论坛)(600739)、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3)也都冲至涨停板。研究员称,场外资金入场是昨日行情启动的主要原因。

  昨日有消息称,央行将通过提供长期优惠利率贷款的方法来挽救证券公司并救市。券商将被允许向央行申请再贷款,额度从十多亿元至数十亿元不等。据悉,央行给申银万国再贷款的额度为15亿元,年利率为0.9%,给华西证券的额度为5亿元,年利率为0.9%,预计有5至7家证券公司会获得低息再贷款,其中以创新试点券商为主。

  另有消息称,这些再贷款资金将主要用来买股票,也许将是平准基金入市的形式之一。消息甚至称,这些再贷款已于昨日到账。

  央行办公室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对相关消息予以否认,而是对记者表示,他们已经关注到市场上的传闻,也正在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核实,但目前没有任何可以发布的消息。

  国信证券、广发证券及光大证券等几家创新试点券商均对再贷款已到账一事予以否认,上海证券同业协会的人也表示没有听说此事。

  某创新试点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虽然公司目前并没有相关的确切消息,但是这一消息也传递出一个信号,国家对于券商的扶持将很快会有所行动。

  央行金融稳定局负责人张新曾明确表示,政府应像处置商业银行不良资产一样,解决券商资金问题。他曾撰文称:“立足于金融体系协调发展的理念,我们建议应采取与处理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相一致的原则来解决证券市场历史遗留的不良资产问题。”

  该券商人士称,国家已经有共识,将券商的问题纳入金融体系风险当中。至于注资或是再贷款,或将会很快予以实施。

  同时,记者昨日也获知,央行最近确实是在上海对券商进行调研,并基本上已经确定要对券商进行注资。

  分析人士称,近一年来管理层对于优质券商的政策扶持已表明管理层将加大力度化解券商的风险,并在一定范围内扶持券商发展。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