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保险机构坚定入市信心 不会有太多的短线进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03:09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黄蕾 发自上海

  4月12日,中国证监会发出股权分置问题试点条件成熟的政策信号,保险业旋即引发其对保险资金入市影响的一番讨论。

  保险机构投资者纷纷表示,市场的预期更加清晰,市场基础性制度缺陷的解决正朝
着有利的方向发展,保险机构对保险资金入市的信心愈加坚定。

  华泰资产管理公司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各家保险机构仍在对股权分置试点工作保持观望态度,只有出现实质性政策出台迹象,才能给保险机构吃一颗定心丸。

  如果股权分置长期悬而未决,将会使保险资金的入市意愿大打折扣。沪上一家保险公司投资负责人认为,在诸如保险资金、企业年金以及社保资金都相继被允许进入股票市场的今天,股权分置的解决显然已迫在眉睫。经过对国内几家保险机构投资管理部门的一轮采访,记者发现,保险机构对大盘的点位并不关心,他们更关注的是具体的操盘策略。对于后市的方向,他们仍然维持今年年初的判断。在他们眼里,目前资本市场面临重大机遇,他们将继续寻找优质的、适宜的股票,稳健地进行战略建仓。

  在谈到具体操盘策略时,证券分析师指出,保险资金的性质是长期的,其资产管理的主要目标是资产负债匹配管理,因此,保险资金在投资选择上,更看重上市公司长期稳健的经营和持续发展能力,而不会有太多的短线进出。

  上述保险公司的一个投资经理向记者透露,自今年年初获准直接入市以来,该公司一直在稳步建仓,“对于好的股票,如果有别的机构卖出,公司会坚决买进。”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