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保险资金入市雷声大雨点小 真正投入资金并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 02:2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黄蕾 综合报道

  最近股市风云突变,不断传来保险资金积极入市、纷纷投下大单的消息。保险资金高调入市的小高潮在刚刚获准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时就曾出现过一次,但事后市场分析认为只是一种“作秀”罢了,“雷声大雨点小”,真正入市的资金数量并不大。

  业内人士对于此次保险资金大规模入市的说法仍是将信将疑,有人认为上周保险资金入市的表现依然有“作秀”之嫌。沪上一名证券分析师认为,“从大盘点位来看目前保险资金入市所面临的风险的确已不大,但从市场环境来看其大规模入市的时机并不成熟。”

  目前利好预期存在较大变数也是保险公司慎对保险资金大规模入市的一个原因之一。“预期的政策是否会尽快出台?即使政策出台后,又能否给市场带来转机?一切都是未知数。”沪上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表示,除非保险资金完全相信会有利好政策出台,否则保险公司不会贸然入市。沪上其他几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高管们的态度和上述人士基本一致,保险资金仅凭朦胧预期而选择此时大规模入市的可能性不大。

  光大证券研究所徐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保险资金入市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在短期内出现爆炸性的增长。而且目前大盘点位较低,保险资金目前可能会选择个股投资,规模应该不会太大。

  如果从近期盘中板块和个股的表现来看,似乎也很难发现保险资金大规模介入的迹象。

  再者,从一个月前保险资金刚刚获准入市,所购买的股票分析来看,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蓝筹股近期表现远弱于大盘,某些个股更是逆市下跌,连续多日以阴线报收。保险公司作为一个长线投资者,选股与操盘思路不可能在短期内产生大的逆转。因此,从保险资金前期选中的股票来看,其大规模入市的可能性也甚小。

  尽管保险机构入市被视为“雷声大雨点小”,但业内分析认为其更大的意义在于加强了证券市场的买方力量,并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证券市场买方力量偏弱的博弈格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