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保险资金选股保险 相关个股均成交活跃表现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07:1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截至昨日(9日),直接入市的7家保险公司依次下单各自青睐的上市公司股票。入市当天,保险资金的目标个股均表现良好,昨日相关个股成交趋于活跃。

  联合证券资深分析师罗寿刚认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选定的个股主要集中于蓝筹绩
优板块,可见入市清晰定位于投资。

  8日泰康人寿下单的3只股票中,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SH)和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88.SZ)昨日(9日)均拉出了较长的上影线,上档压力初显。

  华夏证券资深分析师冯雷认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下单的个股走势,将随着保险公司集中建仓阶段的结束而趋于平稳,可以说,其对股价的影响将由偏概念化而逐步回归理性。

  在新生事物涌现之时,众人的目光更容易被它们吸引,保险资金直接入市也不例外。即便预期持续许久,正式下单也让市场感到兴奋。这一点从这些目标个股当日的市场表现中可见一斑: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3.SZ)和盐田港在持续上涨后,当日均跳空高开,收盘涨幅明显。

  但是,第二日的情况明显不同:长江电力留下了一根长上影线,盐田港的上影线则更长;另外有媒体报道,权威人士透露保险资金下单个股还有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SH)、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2.SZ)和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1.SZ),昨日这些个股收盘同样留下了长于K线实体的上影线。

  “保险资金的直接入市的景象,令人回想其当年QFII入市的一幕。”冯雷表示,“在资金集中推动过后,目标股票股价的回落在所难免。”

  直接入市的保险资金和QFII的选股思路类似,但是,其资金规模和入市的目标却有所区别。从资金规模而言,理论上可以入市的保险资金680亿元远远高于当年QFII的总量;QFII入市的目标除了和保险资金相同的投资盈利外,还有一条即参与并熟悉内地股市的战略目的。

  因此,华夏证券分析师杜宇杰表示:“从这两点区别可以预测,保险资金直接入市高峰过后,其目标个股的后期走势可能和当年QFII高潮之后有所差异。”

  “无论如何,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示范意义要远远高于当年的QFII。”西南证券研究员徐峰认为,“但是,直接入市的保险资金可以说完全肯定了当年QFII的选股思路。”

  从各家已经直接入市的保险公司选股标准中可以看出,绩优、蓝筹、投资潜力大、流动性强将成为一段时期内投资型机构资金青睐的对象。

  昨日,长江电力报收于8.82元,微跌0.56%,成交量较8日放大近一倍;盐田港收盘报14.07元,小幅上涨1.96%,成交较前日翻番;中兴通讯收盘报31.69元,小涨1.44%。同期上证综指微跌0.11%,深圳成指略升0.3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