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 > 正文
 

保险资金暂不会大规模入市 打算投资新股和C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05: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保险资金入市细则出台,是否意味着保险公司一定会积极入市,在A股市场上掀起波澜壮阔的行情呢?保险公司是否立即动用大兵力进入操作阶段?就此,本报记者采访了某人寿投资管理公司的研发部经理。

  入市节奏:不会立即行动

  记者:细则出台之后,保险资金会不会立即行动,在二级市场上大干快上?

  某人寿投资管理公司研发部经理(以下简称经理):肯定不会大干快上,保险资金追求长期的、稳定的利润,对风险的厌恶程度超过基金公司。现在,二级市场仍有一定的系统性风险,至少我们没有大规模入市的打算。估计其他公司和我们的态度相似,直接入市的比例不可能太高。

  炒股打算一:巨资申购新股

  记者:保险公司是否作好买卖流通股的准备?

  经理:保险资金是长期资金,资金性质决定了投资模式更保守、更谨慎。我们更愿意参与一级市场,对二级市场处于研究、观察阶段,在操作经验、人才储备等方面要比基金公司差一些。因为做债券的时间长,我们对股市的熟悉程度不如债市。

  炒股打算二:买非流通股票

  记者:是不是对打新股更有兴趣?会投资C股吗?

  经理:你的猜测很对。说得确切点,现阶段是增加打新股的资金,新股的一级、二级市场利差很大,风险比较小。我们对上市公司的国家股、法人股很感兴趣,更愿意投资C股。政策没有限制我们买股票的范围,流通股、非流通股都能买,而基金公司就不能买C股。

  炒股打算三:买高分红股票

  记者:保险资金偏好购买哪些股票?

  经理:财险资金和寿险资金的风格有点差异。寿险资金每年要分红,定期偿还保险人,看重钢铁、石化、高速公路、电力等现金流充沛、分红能力强的公司。财险资金注重中长期收益,更关心公司治理结构完善,中长期能带来稳定回报的公司。 记者林兰

  保险资金入市进展:

  ·技术问题均已解决 550亿保险资金可直接入市

  ·保监会证监会关于保险机构股票投资交易通知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尚需时日 相关规则有待细化

  ·落实国九条迈出重大一步 保险资金获准直接入市

  ·保险资金投资股市有严规 ST等七类股票不得投资

  ·保监会和证监会联合出击 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获准

  ·平安保险公司现身股市 保险资金已经直接入市?

  ·保险资金入市尚缺法规指引 初期规模将达450亿

  ·基本框架初确定 保监会详解保险资金入市进程

  ·保监会:保险资金直接入市方案研究工作已展开

  ·屠光绍:保险资金直接进入股市已具备基础条件

  ·450亿保险资金入市 保监会划7大条件只欠令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